歐盟願捐贈中國疫苗 中共拒絕 民眾擔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4日訊】比利時政府,週一宣布,隨著中國感染病例激增,將對中國飛抵航班上的廢水,進行病毒變種檢測。同時,歐盟提出免費向中國人,提供醫療技術疫苗援助,但遭到中共政府拒絕。

歐盟官員週二表示,願意免費向中國提供中共病毒疫苗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Tim Mcphie:「(歐盟衛生)專員已經與中共(衛生)官員取得聯繫,提供歐盟一致的支持,包括公共衛生專業技術,以及捐贈歐盟預防變種病毒疫苗。」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聲稱,中國疫苗供應「充足」。上個月,中共拒絕了美國及德國的疫苗捐贈。

大陸媒體報導稱,上海瑞金醫院副院長陳爾真說,上海染疫人口可能已達70%。

週二,上海中山醫院依然擠滿了人,走廊、大廳躺滿了依賴氧氣鋼瓶的病人。

上海民眾Ruan:「數據肯定是滯後的,然後也肯定會有一些你沒有報上去的數據,那這個肯定沒有辦法,所以只能信一半一半吧。」

上海民眾希望防控放開後,能與世界共享病毒資訊,一起對抗病毒。

Ruan:「那我其實覺得能共享(病毒資訊)也挺好的,因為全世界這個東西,你放開的話,總歸要跟世界接軌,大家一起研究這個東西才比較好,比較能為未來做準備。」

另據中央社報導,綜合各種估算,中國感染人數逼近六億,20天的感染率超過了全球三年的感染率,未來發展難以預料。

歐盟衛生專家週二將開會,討論成員國的疫情狀況。週三還將舉行另一次會議,協調歐盟對中國旅客採取的應對措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