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北加州新年遭遇水災 至少2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3日訊】美國北加州跨年夜當天降下豪雨,多地緊急發布疏散命令。

受到「大氣河流」風暴影響,跨年夜當天,根據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發布的消息,舊金山降雨量超過130毫米,逼近173年來紀錄。

主要幹道101高速公路關閉,餐廳陸續宣布暫停營業,民眾在大雨中迎接新年。

加州首府所在的沙加緬度(Sacramento County)99號州道(State Route 99)沿線數十輛汽車被淹沒,救援人員在一輛被洪水沒頂的汽車中發現一名死者。

當局向沙加緬度和鄰近的艾多雷多(El Dorado)發出緊急疏散命令。

離硅谷不遠的聖克魯斯(Santa Cruz County)政府官員一度呼籲民眾往地勢較高的地方移動,當地一名72歲年長者遭樹木壓到不幸身亡。

截至今天,沙加緬度仍有17,000多戶居民處於停電,而北加州地區受到的水災警告持續到週一下午才解除。

內華達山脈(Sierra Nevada)積雪達1.2米,巨山滑雪區(Mammoth Mountain Ski Area)表示,受到大雪影響,纜車開放時間嚴重延誤。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