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總裁:全球經濟將面臨艱難一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3日訊】新年伊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警告,由於受到戰爭和疫情的持續影響,2023年全球經濟將比過去一年更加艱難。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格奥爾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在週一(1月2日)播出的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專訪中表示,2023年,全球1/3的經濟將陷入衰退,原因是世界三大經濟體—美國、歐盟和中國,經濟增長將同時放緩。

格奥爾基耶娃進一步表示,美國經濟最具韌性,或可避免經濟衰退。而歐洲由於受到俄烏戰爭的嚴重衝擊,歐盟內一半的經濟體恐將陷入衰退。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格奥爾基耶娃:「中國(經濟)已大幅放緩了。」

對於中國,格奥爾基耶娃稱,由於確診病例近期「森林大火」般地爆發,中國經濟將面臨艱難的一年,也將拖累全球經濟

去年10月,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曾預測,中國在2023年的經濟成長率為4.4%。而根據格奥爾基耶娃最新的說法,未來不排除IMF下調中國經濟增長的前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