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跨年特別節目:2022年世界之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3日訊】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2023年馬上就要到了,首先我們恭祝大家新年快樂、平安順利!

今日焦點:2023年剛剛來到,然而在過去的2022年裡,發生過哪些驚心動魄的片段?又有哪些重大的人事物是我們不容遺忘呢?本頻道應新唐人電視台的跨年晚會之邀,製作此一短篇節目,與您分享。《世界十字路口

今天是跨年夜,我們來跟大家聊聊,過去這一年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世界之最」。

今年世界上最耀眼的明星

首先,您認為誰是今年世界上最耀眼的明星呢?當然是剛剛拿下世界盃冠軍的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了。梅西今年35歲,很可能是其生涯最後一次參加世界盃,他過去曾經五度代表阿根廷參賽,但始終沒能拿下冠軍獎盃。

但今年梅西再次帶領阿根廷闖進決賽,他自己就踢進兩球,最後在點球大戰以4比2,擊退強敵法國隊,不但拿下個人第一座世界盃冠軍,梅西也成世界盃歷史上,出賽最多的球員。說梅西是今年最耀眼的明星,一點都不為過。

今年世界上「最忙碌」的是誰?

再來,誰是今年世界上「最忙碌」的人呢?當然是中國人民耳熟能詳的「境外勢力」了。在中共的「指揮」和宣傳下,「境外勢力」年年都很忙,但今年格外辛勞。

他們先到上海,帶領上海市民敲打碗盆、打激光到樓上,抗議政府不發給人民物資。我們也幫大家找出了這個帶頭「砸鍋」的境外勢力,渾身金色毛髮,果然是境外來的。

接著,「境外勢力」又趕到北京發動網絡攻擊,攻擊「健康寶」應用程序;然後,又馬不停蹄的飛到海外,召集各國人馬發起轟動全球的「大翻譯運動」。

而且,「境外勢力」還去台灣搞所謂「台獨」,安排佩洛西訪問台灣;接著還要安排大批人馬,潛入中國各地發起風起雲湧的「白紙運動」,要求解封、要求共產黨下台,真是忙得昏天黑地。所幸,中共這套「境外勢力」的欺騙手段,已經被中國人民看破手腳了。

學生A:「請問你說的境外勢力是馬克思和恩格斯嗎?是斯大林嗎?是列寧嗎?」
學生A:「請問新疆的火是境外勢力放的嗎?請問貴州的大巴是境外勢力推翻的嗎?」
學生B:「大傢伙兒是境外勢力叫來的嗎?(不是!)我們連網都上不到國外了,我們哪兒來的境外勢力?境外勢力怎麼跟我們溝通?」

今年中共二十大「最民主」?

每年世界各國都會舉辦很多選舉,但今年「最民主」的選舉在哪裡呢?當然是中國的中共二十大,因為中共號稱他們的選舉是「全過程人民民主」,這名字光聽起來就好威啊。《世界十字路口

但是,中共這個「全過程民主」,卻又搞得非常韜光養晦、非常低調,低調到讓我們全過程都看不到哪裡有人民可以參與投票。只能看到胡錦濤被帶出場外,然後習近平就連任第三次中共黨魁。很顯然,中共的全過程民主就像童話故事「皇帝的新衣」一樣,只有皇帝看得見「民主」,其他人都看不見。

今年世界上最悲情的人

再來,今年世界上最悲情的人是誰呢?當然是即將卸任的中堂大人,李克強。

從今年五月,反習派就一直通過海外自媒體放出消息說,習近平已經被逼宮了,準備在二十大「禪讓」權位,交給李克強。後來又傳出習近平「久病不起」了,習下李上成為定局,而李克強也越來越頻繁的在黨媒上高調現身。

但沒想到,二十大召開,習近平跟習家軍們壟斷中央政治局七常委,李克強不但丟了常委,還被踢出中央政治局委員名單,直接被「踢出冷宮」,堪稱最悲情無誤。

今年中共最尷尬的事

另外,今年世界上最尷尬的事,是什麼呢?是中共戰狼對佩洛西的恐嚇。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8月份到台灣訪問,外交部戰狼趙立堅就警告說,如果佩洛西敢去,就「拭目以待」吧。而前混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更揚言說,要「擊落」佩洛西的專機。

結果,最後佩洛西的專機順利降落台灣,完成訪台之旅。大家才恍然大悟,趙立堅說的「拭目以待」,原來是擦亮眼睛等待佩洛西;胡錫進說的「擊落專機」,原來是「目擊專機降落」。中共也因為這件糗事,被看穿是「紙老虎」,不但成為國際笑柄,還讓被中共欺騙的無數小粉紅們憤怒心碎。

今年世界上最勇敢的人

還有,今年世界上最勇敢的人是誰呢?當然是在中國各地發動「白紙運動」,抗議共產黨暴政的人民百姓。

這次的白紙運動,是繼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之後,中國人民對中共政權發起的最大規模挑戰與抗爭,而且抗爭蔓延到全國各地,讓中共嚇出一身冷汗,不得不加速解封。

還有一群人非常勇敢,就是到今年為止,已經有累計超過4億的中國人,聲明退出中國共產黨、共青團和少先隊等黨組織,也就是「三退」。他們看透中共暴政、看透中共對中國人民的欺騙與危害,所以決定脫離中共,不再當他們的一份子。

這是非常勇敢而且明智的選擇,因為沒有共產黨,才有真中國。沒有共產黨,才能找回傳統的自由生活。《世界十字路口》

好,最後一點,今年世界上最遺憾的事,是什麼呢?就是製作人用哀怨的眼神提醒我,節目時間已經超了,不能再講了。那我們就聊到這裡,感謝您收看,再次祝您2023年新年快樂,平安順利!我們把現場交還給主持人。

《世界十字路口》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