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2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湖南維權人士歐彪峰被判刑三年半

湖南維權人士歐彪峰,被控煽顛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12月30日在株洲看守所一審宣判,他被判刑三年六個月,剝奪政治權利三年,並被沒收7萬多元稿費和在維權網站當編輯的工資。

北京房山長營村居民遭遇強拆

北京房山區長陽鎮長營村王姓居民,12月29日遭遇強拆,大批身份不明的黑衣人早上7點左右突然衝入他家中,將他們一家三口強行拉走,然後用挖掘機毀掉了他們的房子,家中一切財產全部被毀,連身份證、醫保卡都被埋。

浙江民主黨人陳子亮在羈押期間死亡

浙江民主黨人陳子亮,12月24日在看守所羈押期間死亡,家屬被要求不得對外透露情況。陳子亮去年7月6日被浙江縉雲縣國保大隊以「尋釁滋事罪」抓捕,他當時已中風患病,行走不便,是被抬上車帶走的。

多名白紙運動參與者被捕 網友籲關注

復旦大學學生倪心怡,因參與白紙運動抗議,11月28日,被徐匯區公安上門抓走,至今仍被關押。另一名在北京做編輯的湖南女孩芷馨,也因參與白紙運動被警方從家中帶走,目前仍處於失聯狀態。眾多網友在網上呼籲外界關注她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