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面蕭條 醫院病患爆滿只能路邊吸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2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大陸的疫情。中共三年清零,號稱要戰勝病毒,結果以慘敗告終。如今疫情爆發,大面積人群染疫,致使百業凋敝,市面蕭條。元旦之際又迎來重症高峰,各地醫療系統不堪重負。

上海市民甲:「這個馬路上現在沒有什麼人,跨年好像大家都沒什麼感覺。這是上海市自由貿易區。 今天上班,我在上海,目前我們公司就剩我自己了。很多工作沒法幹。」

在2500多萬人口的上海市,目前染疫人數超過1000萬。很多公司人員幾乎全陽,到崗率很低。

上海市民乙:「開放開得我公司裡沒同事了,就剩三個人,還有兩個是復陽回來的。看看整個車間一個人都沒有。今年這個狀況打工人不容易,但是這做生意的老闆更難。」

上海市民王先生:「三年裡邊根本沒有全部恢復過呀,開開停停,到現在還是一樣,沒有正常的開過工。因為人員沒確定,就是你做領導或者老闆的,你也不知道今天來多少人,明天會來多少人。最慘的是旅遊業,旅遊業是全軍覆沒了幾乎。」

隨著感染規模持續擴大,上海多家三級醫院急診量猛增。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瑞金醫院副院長陳爾真12月29日表示,「重症高峰已慢慢出現」。

上海市民丙:「今天是12月30號,這是浦東醫院的門診大廳,發熱門診大廳,一如既往地繁忙,現在是(下午)5點半了,依然有百十號人在排隊。」

網上熱傳的視頻顯示,31日上海仁濟醫院、上海第一人民醫院,就診病患爆滿。上海某醫院,因為床位不夠,病人在馬路邊吸氧

元旦前夜,一些上海市民來到南京路步行街跨年。但網友回饋,人數要比往年和今年6月份少很多。

上海市民王先生表示,可能出來的大多是年輕人,他們希望明年疫情能夠過去。

王先生:「因為這個疫情剛剛第一波還沒結束,最起碼要三波以後。三波以後的結局,這個病毒能不能變弱還是變強,沒人知道。變弱當然大家皆大歡喜,要是變強了,那麼就麻煩了。它難道再重新封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夏惇侯、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