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雪中被困15小時生還 水牛城男子救助他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31日訊】美國遭遇50年來最猛烈冬季風暴紐約水牛城災情嚴重,一名男子在暴風雪中被困15小時後,被好心人救援生還,他決定伸出援手,幫助其他有需要的人。

冬季風暴埃利奧特(Elliott)在日前席捲美國,造成至少65人死亡。

紐約上州的水牛城居民利格諾斯(TJ Lignos)當時駕駛著卡車在回家的路上,沒想到最終被風雪困住15小時,當時風速達到每小時60英里,體感溫度下降到攝氏-28度。

紐約水牛城居民 TJ Lignos:「這場經歷有點超現實,我有好幾次感到恐懼,真正意識到人們正在經歷什麼。」

在獲得好心人的救援後,利格諾斯安全回家稍作休息後,便聯繫上當地的臉書群組「水牛城暴風雪響應」,出門幫助其他受困的居民。

臉書「水牛城暴風雪響應」發起人 Caitlin Ripley:「反響熱烈,需要幫助的人太多了。在風雪過後,我們為有需要的人提供了800多份熱飯。」

紐約水牛城居民 TJ Lignos:「我將一位女士從她的房子裡救出來,並把她送到醫院。我接濟了很多在徒步的人,他們在街上受凍,並查看了街上的一些車輛等,確保沒有人被困在車裡。」

截至目前,水牛城仍有不少居民需要災後援助,總統拜登已經提供聯邦援助,而紐約州長也宣布連串措施,包括免除提款機的服務費、加快保險理賠速度等。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