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感染率超80% 中共專家:沒想到來勢洶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30日訊】北京市疫情凶猛,中共流行病專家曾光說,這次疫情沒想到來勢洶洶,北京的感染率可能已經超過80%,「進展速度超過了我們的想像」。

12月29日,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前首席科學家曾光在2022鳳凰網財經峰會上說,這次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的感染率上升速度超過預期,根據以往經驗,疫情第一波通常會感染30%的人群,但是「我們沒預到這次第一波就來勢洶洶,甚至很快超過50%,60%、70%,甚至80%的感染率」。

他表示,這次疫情之所以來得特別猛烈,是因為主要傳播病毒Omicron BF.7變異株是迄今以來傳播率最強的毒株,加之冬季是呼吸道類疾病高發期等因素。

曾光估算,「可能感染人數在北京市超過80%了,甚至還有可能更高。」

有網友表示:「我看遠不只北京80%,連我們老家農村也80%以上,按這比例我國約有12億人感染!」

目前,中共官方已不再公布染疫死亡人數,但據陸媒報導,北京過去兩週處於疫情高峰,醫院急診內科患者人激增5倍。

中國醫療信息公眾號「丁香園」12月24日發文指出,北京門診接診量是月初數倍,重症呼吸道病人比往年多出不止10倍。

23日,荷蘭《金融時報》駐北京記者艾根拉姆(Anouk Eigenraam)在推特曝光北京醫院急診室的慘狀。她在北京朝陽醫院與海淀第三醫院,目睹急診室人滿為患,每天有500至700名患者湧入,一些病患只能在走廊上輸氧。一名急診室患者的家屬告訴她,一個晚上他就看到幾十名患者死在急診室,家屬哀戚痛哭。

網路平台「乾淨世界」流出的視頻顯示,北京所有殯儀館爆滿,運送屍體的車輛大排長龍。一名拍攝的女士說:「給你看看,這都堵到哪兒去了,這車。我現在只能人走進來,這就是火葬場,開都開不進來車,全是人。連軸24小時燒,以前就是只燒到中午12點······」

另一段網傳錄音顯示,北京殯葬業人士透露,「大興區殯儀館火化屍體的爐子都燒塌了······你想想人得有多少,24小時都燒不過來,現在北京市所有的殯儀館都啟用,24小時燒都燒不過來,可謂想而知得有多少人。」

這名北京殯葬業人士還披露,政府正在趕建存屍體的冷庫,各個殯儀館都在建,「死人高峰才剛剛開始」。

北京疫情亂象激怒市民,一位北京市民撥打12345熱線電話,控訴中共當局的電話錄音在網上熱傳。她氣憤地說:「現在從八寶山開始,火化的人都排到長安街,這是事實吧,垂楊柳醫院死屍都摞上了。」現在北京拉屍體要5000元人民幣,進殯儀館火化要3萬元。

她直言:「人民是江山?(政府)拿什麼人民當江山,打江山現在。老百姓現在是沒反,要是反起來,咱們都是有父母的人,現在都成什麼了,就差一把火了!」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