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十大禁聞之八】揭露中共迫害 震撼影片多國上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9日訊】2022年是法輪大法洪傳世界30周年,也是法輪功反迫害23周年。世界各地的法輪功學員舉行多元活動,呼籲解體中共,結束迫害,多國政要以不同方式給予支持。另外今年,有多部揭露中共迫害法輪功的電影,也在中國大陸之外的院線上映,不僅獲得觀衆的一致好評,還有一部影片,被加拿大推薦,角逐明年奧斯卡。

「在一個沒有真相,沒有正義的社會裡,每一個人都是受害者!」

2022年的國際影展很不一樣,多部關於中共迫害法輪功的電影或動畫片獲得提名並得獎。以中國共產黨鎮壓法輪功學員真實事件改編的《沉默呼聲》和動畫紀錄片《長春》更是受到國際關注。電影《沉默呼聲》講述從1999年開始中共對法輪功修煉團體的鎮壓迫害,是如何改變了整個中國大陸的社會氛圍,並影響每一個人。一群清華大學的學生只因為修煉法輪功而受到中共迫害。

「法輪功教人向善,煉的人不是越多越好嗎?」

隨著國家媒體不斷製造謊言,抓捕、酷刑、甚至死亡的威脅時刻籠罩著他們。關鍵時刻他們不得不做出選擇,是堅持講清真相還是保持沉默。

「你是輔導員,更應該相信組織。可是這上面全是假的啊!」

企業聯合創始Kate Lambridis:「很感人!你明知會受到迫害,但依然要為之奮鬥,我覺得這真是勇氣非凡,非常令人鼓舞。令人驚訝的是主人公和家人來到海外繼續發聲。我認為他那種勇氣,就是人類最寶貴的東西。」

工程師Nilia Khoshnevis:「我認為世界上所有獨裁者都是一樣的,他們有同樣的統治方式,他們向所有人散播大量謊言、壓迫所有人。所有了解這些重要信息的人,我們必須把這些信息傳遞給全世界。」

觀眾吳桐:「這個電影拍的是對喚起全世界對中共的認知,是一個非常好,起一個非常好的作用。我覺得每一個人都要爭做王博宇,告訴真相。」

電影榮獲第28屆美國「奧斯汀電影節」(Austin Film Festival)故事長片類的「觀眾選擇獎」。

中共迫害人權的惡行舉世皆知,然而世界各國影視圈往往基於中國市場的考量,不敢在影視作品觸及法輪功議題。

「奧斯汀電影節」選片人 (Film Programmer) Tim Gray:「這是一部偉大的電影。Leon(導演李雲翔)的工作絕對令人驚歎。我認為真正吸引我們的是影片中的人物和人性、影片,以及捕捉到的獨特視角。」

導演李雲翔表示,從他執導紀錄片《活摘》、《求救信》到這部真人真事改編的《沉默呼聲》,都一再挑戰許多人不敢觸碰的敏感神經。

《沉默呼聲》導演李雲翔:「在你的生活當中遇到逆境的時候,遇到謊言的時候,需要你用勇氣和智慧去回應的時候,我想這個故事,也給人很多這樣的啟發和震撼。」

有觀眾深受電影感動,一看再看。全美自1月21日在34個影院上映後,不僅在洛杉磯地區的杭廷頓海灘市(Huntington Beach)影院加映12場,聖地亞哥 Reading Cinemas Town Square影院將放映時間也延長,曼哈頓的電影劇院更是如此。

觀眾Edgar Avendano:「我看了電影很難過,沒想到(迫害)還在世界上發生,而且我們了解的真相卻遠少於我們應該知道的程度。」

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推特發文說,這部影片是對中共的嚴厲控訴,中共歷屆領導人的敗壞以及在權力驅使下實施的恐怖,是無法否認的真相。

另一部動畫紀錄片《長春》,被加拿大推派作為奧斯卡國際影片代表。

2002年3月5日這一天,吉林省長春市一群法輪功學員為制止中共污衊和迫害,在有線電視台插播法輪功真相片。 插播事件發生後,中共警察便開始大面積迫害法輪功學員,僅長春就有五千多名學員被抓捕,許多人被判重刑。

知名漫畫家郭競雄也是這部動畫片的美術主筆,他認為在中共高壓迫害下,《長春》是講述一群平凡英雄的不平凡故事。

電影美術主筆、漫畫家大雄:「《辛德勒的名單》裡面有句話就說,救一人即救世界,其實這句話來自於一個神言、神諭,那麼當我們看到很多人因為這個電影受到感動和鼓舞的時候,我覺得這部片子是值得的,哪怕這部影片只影響了一個人,都是值得的。」

動漫紀錄片《長春》在全美27個州47個城市以及華盛頓DC,80家影院同步上映。好評如潮,曼哈頓的「電影博物館」決定延長放映時間。

目前《長春》已獲得95屆奧斯卡金像獎的「最佳動畫長篇」、「最佳紀錄片」和「最佳國際片」三項提名,也是加拿大首次選擇一部中文動畫紀錄片角逐奧斯卡。

福布斯雜誌說,有時最好的作品源自於意想不到的事情,《長春》無疑是今年度最好的紀錄片。

1999年7月20日,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發起了對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群體的殘酷鎮壓。23年來﹐數以百萬計的法輪功學員遭中共非法抓捕、判刑﹐酷刑折磨﹐甚至活摘器官。

今年是法輪功學員反迫害23周年,各地舉行活動,呼籲解體中共,結束迫害。來自各國政要表達對法輪功學員和平抗爭的聲援和支持,並同聲譴責中共踐踏人權、活摘器官等罪行,這是一個邪惡政權,必須追究到底。

編輯/黃億美 後製/郭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