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下令 禁止院內設備使用TikT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9日訊】美國國會此前通過法案,要求政府設備上,不得使用海外版抖音Tik Tok。現在,美國眾議院也予以跟進。

12月27日,美國眾議院的行政辦公室已通知所有工作人員和國會議員,即日起,所有眾議院內的設備都不得使用抖音海外版TikTok,並且,員工必須刪除已下載的應用程序。

眾議院網絡安全辦公室認為,「TikTok移動應用程序存在一些安全隱憂,對用戶構成了高風險」。

據路透社報導,截至上週,美國至少有19個州禁止在一些政府設備上使用TikTok,原因是擔心中共當局可能利用該應用程序跟蹤美國人,並進行內容審查。

美軍此前也已經禁止,其成員在政府設備上使用這個應用程序。

上週,美國國會通過了1.66萬億美元的2023財年《綜合撥款法案》,該法案包括一項禁止在聯邦設備上使用TikTok的條款,該法案即將由拜登總統簽署生效。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