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63%人口染疫 中國料超過8億人中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9日訊】四川省疾控中心最新調查結果顯示,63%受訪者確診染疫,另有28%沒做檢測但有發燒咳嗽等症狀。據此推算,全中國至少60%、超過8億人中招。此前,美國專家預計:未來90天內中國死亡人數可能高達數百萬人。

中國疫情失控,感染、死亡人數持續暴增,中共國家衛健委12月25日宣布,停止每天公布染疫病例和死亡人數,但沒有給出任何解釋。

事實上,官方公布的疫情數字與中國各地醫院爆滿、殯儀館擠爆的情況存在明顯差異,其真實性已受到廣泛質疑。有微博網友嘲諷:「終於,他們醒過來了,知道他們不能再用低估的數字騙人了。」

官方不公布疫情數字後,不少地方政府抽樣調查本地感染率,以完成中央「應陽盡陽」的要求。

四川省疾控中心發布最新的新冠病毒感染率調查結果顯示,12月24日至25日,全省共15萬8,506人參與調查,分布於21個市州183縣(區、市),其中10萬679人PCR或快篩為陽性,感染率63.52%,比本月19日首輪調查感染率46.93%高出16.59個百分點。另有28%沒做檢測但有發燒咳嗽等症狀,因此實際感染率應該更高。

2021年人口普查數據顯示,四川常住人口8,367.5萬人,排在全國第五位。據此推算,四川感染的人口或超過了5,200萬,全國亦至少60%、超過8億人感染

浙江省衞健委25日公布,該省每天新增陽性逾100萬例,元旦前後達疫情高峰後,日增陽性最高200萬例。浙江省常住人口6,540萬人。

中共當局12月7日公布防疫新十條後,在無預警、無準備、無計劃的情況下全面放開防疫管控,任由中共病毒(新冠病毒)蔓延,甚至有地方因為感染率太慢太低而挨批。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著名華裔流行病學和公共衛生專家丁亮(Eric Feigl-Ding)表示,未來3個月期間,中國60%的人口,或者說世界人口的10%都將感染中共病毒,而且染疫死亡人數可能高達數百萬人。

丁亮指出,中共目前放開疫情管控的目標就是「讓能感染者都感染,讓該死亡者都死亡,而且儘早感染,儘早死亡,儘早達到峰值,儘早恢復生產」。

稍早前,12月15日,《經濟學人》發布模型預測,如果任由病毒肆虐,中國約96%的人口將在未來3個月內染疫,預計將有150萬中國人死亡。60歲以上的人將占死亡人數的90%。

總部位於英國的健康數據公司Airfinity估計,中國目前每天可能有5,000多人死於中共病毒。

Airfinity表示,它使用基於中國地區數據的模型得出的結論顯示,目前中國每日感染人數超過100萬,可能導致130萬至210萬人死亡。

Airfinity公司的網站顯示,該公司在2020年建立了「世界上第一個專門針對新冠病毒的健康分析和情報平台,該平台現在是全球決策者和媒體值得信賴的來源。」

近日,中國社交媒體平台流出大量醫院、殯儀館擺滿屍體的視頻,觸目驚心。推特上流傳上海公墓貼出的一則告示,稱:「當前,上海市殯葬服務中心下屬三家殯儀館,正處於業務量超負荷,人力物力嚴重緊缺的困難時刻」,因此請求「廣大黨員支援」,倡議已經感染過新冠並康復的黨員,以「頑強的意志」投入支援工作。

還有殯儀館貼出告示:要求死者家屬必須承諾「不是因新冠去世」,否則自願承擔一切責任,引發極大爭議。

隨著中國新年假期臨近,數億人將乘坐各種交通工具回家與家人團聚,如此大規模的人口流動可能導致病例激增。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分析,中共蓄意推動感染高峰的到來,這和西方「與病毒共存」中儘可能壓低峰值、延緩感染、儘可能照顧脆弱人群的做法截然不同。中共不只是「躺平」,放任疫情爆發,還人為地製造又一場的「人禍」。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