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北京大興焚屍爐燒塌 東郊殯儀館嚴禁受訪拍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8日訊】中國疫情大爆發,染疫死亡暴增,北京市境況更爲恐怖。網傳大興殯儀館焚屍爐因超負荷運轉燒塌,東郊殯儀館發通知,嚴禁員工受訪和拍攝舘內慘狀。

12月26日,網上傳出一段經過變聲的錄音,疑似北京一家殯儀館的員工和熟人的對話。

該員工透露,北京的殯儀館都在24小時運轉,大興殯儀館的焚屍爐都燒塌了。他所在的殯儀館前幾天就已經不接新業務了,正在集中處理現有的屍體。

他還說,屍體都燒不過來了,北京官方出錢協調,正在加蓋儲存屍體的冷庫,各大殯儀館都在陸續加蓋。

此外,27日還傳出一張北京東郊殯儀館的「緊急通知」截圖。該通知是19日發出,內容是嚴禁殯儀館及其外協單位的人員接受采訪,對外泄露館內慘況,也不許拍攝工作情況。

大紀元記者27日致電東郊殯儀館,接電話的男性工作人員回答不能受訪,要求記者留下電話,由上級部門統一回覆。

大陸網友評論。(網頁截圖)

此前就有網絡消息稱,北京市已啓動大型冷庫,將火化不了的屍體凍起來慢慢「消化」,以免大批屍體流入郊縣殯儀館,暴露北京市大量染疫死亡的真相。

另據美國之音報導,北京多家殯儀館周邊最近都有公安執勤,以防殯儀館內部情況外泄。

網傳大量視頻顯示,北京殯儀館外車輛大排長龍,醫院內滿地屍體,還有醫院和殯儀館的露天停車場也在堆放屍體。

北京共有十餘家殯儀館,如果全部24小時運轉,每天可處理數千具屍體。而公開資料顯示,2018年全市平均每天只火化不到300具。

有關北京染疫死亡人數,香港《明報》曾經統計報導,僅12月17日一天,北京染疫在家身亡「就有2700多人」,這還不包括北京衆多醫院的死亡人數。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