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武力威脅加劇 台灣義務兵役延至一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8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週二(27日)宣布,面對中共威脅日益升高,台灣決定,把義務兵役期從目前的4個月延長至一年

蔡英文週二表示,中共的武力擴張已威脅到區域和平與穩定,尤其在8月軍演之後,中共對台灣的威逼更加明顯,目前台灣四個月的義務兵役制,已不足以應對中共日益升高的軍事威脅。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經過兩年完整的評估跟檢討,考量在新的戰略架構的兵力需求,我們決定從2024年起,恢復一年期的義務役。」

延長兵役後,台灣的兵力結構將分為以志願兵役為主的主戰部隊、以義務兵役為主的守備部隊,以及民防系統和後備系統4大部分。此外還將大幅調升義務兵的月薪。

而在義務兵的訓練方面,也將參考美國等先進國家的訓練方式,引進各國現代化的訓練模塊,增加實戰化的訓練課程等。

蔡英文:「台灣必須強化自我防備能力,才能夠更有力地確保國家安全跟利益,才能爭取更多的國際支持。我們越是作好準備,對岸冒進的機率就越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