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玫瑰花車遊行倒計時 多輛花車搶先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7日訊】加州每年最大的新年慶典之一,要屬帕薩迪納市玫瑰花車遊行。今年的花車種類繁多、創意十足,就讓本台記者帶我們去後台一探究竟。

記者張博媛:「一年一度的玫瑰花車遊行即將在下週盛大舉行。許多志願者抱著期待的心情,在週一 (26日)的一大清早就趕來為遊行花車做裝飾打扮。下面,我們一起去看看今年的花車有哪些特點?」

Claremont McKenna學院花車主管Sherrie Fowler:「克萊蒙特·麥肯納學院肯納學院在慶祝建校75週年,所以我們會呈現幾棟校園建築和一些藝術品。後面的大山是禿頭山,是南加州當地的一座山。建築物的呈現用了大量芝麻、三葉草種子和蔓越莓種子。山的呈現,我們會用白色、新鮮的椰子裝飾成白雪。」

由器官捐贈機構Donate Life搭建的花車,充滿了如龍、燈籠、扇子等中國元素。

玫瑰花車委員會成員Elizabeth Fox:「今年的主題是互相提升。我們是想用竹竿把龍撐起來,讓它能順利遊行,帶來好運和希望,跟隨智慧龍珠。器官受贈者和遊行的人會把龍舉起來。這些(照片)是由鮮花、香草、香料、穀物、大米等不同材料組成,還有咖啡、肉桂、肉荳蔻,很多不同的材料。」

Donate Life花車志願者Rachel Peck:「第一次聽說他們每年都有這個義工活動和機會,今天來感觸很深。覺得大家都是因為,都是因為愛,這個原因,然後走在一起,然後做貢獻。」

作為歷史最悠久的玫瑰花車建造商,今年Fiesta花車公司負責為遊行打造7輛花車,這也是他們第35年參加活動。

Fiesta花車公司總裁Tim Estes:「我實際上是在2月開始銷售花車,從4月中旬開始製作建築模型。」「所以這幾乎是一個10個月的過程。建築和藝術部門的工作平均需要三到四個月的時間。」

此外,帕薩迪納玫瑰錦標賽的三位評審,將提前根據花車設計、花藝呈現和娛樂價值,評選出24個花車獎項,並於遊行當天宣布獲獎名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李佳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