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不停火 普京:準備好與戰爭各方談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7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週日(12月25日)聲稱,已經準備好與涉及烏克蘭戰爭的各方進行談判。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莫斯科是在逃避責任,實際是想讓烏克蘭在黑暗和困境中度過今年的最後幾天。

俄羅斯總統普京:「我們準備與有關各方就可接受的解決方案進行談判。」

普京週日接受俄羅斯國家電視台採訪表示,他認為與戰爭各方談判符合國家利益,而且別無選擇。他指責美國等西方國家試圖分裂俄羅斯,是烏克蘭及支持者不想談判。

俄羅斯總統普京:「但這取決於他們。因為不是我們在拒絕談判,而是他們。」

同一天,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警告國民,俄軍在戰場上節節敗退,他們正打算繼續用導彈襲擊烏克蘭的能源設施,今年的最後幾天會很艱難。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今年只剩下幾天了。我們必須意識到,我們的敵人正試圖讓這段時間變得黑暗和艱難。」

澤連斯基還表示,烏克蘭的前線將士們將堅守陣地,度過難關。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我知道,黑暗不會妨礙我們繼續打敗入侵者。但我們必須為任何情況做好準備。」

大多數烏克蘭人信奉東正教,在1月7日過聖誕節。節日來臨之際,澤連斯基向烏克蘭民眾表達美好祝願,同時感謝各國民眾對烏克蘭的援助和支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