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風暴連日席捲美國 全美增至34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6日訊】恐怖的冬季風暴席捲美國,大雪、狂風和危險的低溫讓美國大部分地區連日來冰封,導致數以百萬計民眾在25日聖誕節面臨危險和困境,目前全美與天氣相關的死亡人數增加到至少34人。

儘管持續了5天的暴風雪與強風有趨緩的跡象,但在聖誕節早上,美東的幾個州有超過20萬人一覺醒來發現無電可用,還有許多人的旅行計劃被打亂。

紐約州西部的水牛城(Buffalo)積雪約達2.4公尺,暴風雪讓當地陷入困境,緊急救難人員無法到達重災區。

來自水牛城的紐約州州長侯可(Kathy Hochul)說:「這就像去到戰場一樣,沿途看到車輛在路邊的景象讓人震驚。」

侯可25日晚上告訴媒體記者,居民仍在「生命安全處於非常危險的情況」中苦苦掙扎,並警告區域內所有人員必須留在室內。

官員形容被雪覆蓋的水牛城地區出現史上最危險的情況,當地有好幾個小時都是能見度為零,並發現有人凍死在車子裡,還有發現被大雪埋住的遺體,而救難人員很難到達重災區去搜尋亟需救援的人。

水牛城國際機場將一直關閉到27日,而水牛城所在的伊利郡(Erie County)仍實施不得駕駛的禁令。(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伊利郡一名高階官員表示,由於變電所受到嚴寒天氣影響,部分居民可能到27日前都無電可用。

侯可說:「我們現在遭遇的情況不僅會在今天(25日)成為大家討論的話題,往後幾代都還會談到2022年這場暴風雪。」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