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戶停電28人死亡 美國經歷最冷聖誕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6日訊】美國多地今年遇上最冷聖誕節,國家氣象局週日警告說,致命的冬季風暴已經造成至少28人死亡,並導致全美旅行混亂,超百萬家庭和企業停電

冬季風暴從加拿大附近的五大湖,一直延伸到墨西哥邊境的里奧格蘭德,最近幾天橫掃美國,截至週日(12月25日),已經造成至少28人死亡。科羅拉多州、堪薩斯州、俄克拉荷馬州、內布拉斯加州和紐約州等均有死亡記錄。

紐約州州長凱西·霍赫爾:「在水牛城冬季風暴中有兩人喪生,因為人們無法就醫。」

暴風雪、凍雨和嚴寒也導致從緬因州到西雅圖的超百萬家庭和企業斷電,機場關閉。

凱西·霍赫爾:「我剛收到消息說有兩個公告,水牛城機場將關閉到至少週一上午11點。不幸的是,我認為這對那些想在聖誕假期往返,與家人共度時光的人來說非常具有破壞性。而且道路也不安全」

天氣預報預測,寒風加上低溫天氣,在聖誕節假期繼續籠罩美國東部三分之二地區,因此預計將打破聖誕節低溫紀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