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oAccess測試殘疾人進入太空技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5日訊】致力於推動殘疾人進入太空的項目AstroAccess,週五與14名殘疾機組人員成功完成了一次失重研究飛行,來看報導。

週五下午,飛行任務在NASA約翰遜航天中心旁的艾靈頓機場進行。無重力航天飛船上升到25,000英尺的高度,並進行了18次拋物線機動。

飛行過程中,殘疾機組人員進行了多項演示,例如幫助盲人機組人員在機艙內導航的創新觸覺圖形、在零重力環境下如何使用手語溝通等。這將有助於為未來無障礙航天器的設計提供信息。

14名殘疾機組人員來自五個不同的國家,分別是澳大利亞、巴西、德國、西班牙和美國。其中有一位失聰的亞裔女飛行員、一名使用輪椅的航空航天工程師、一名創立Minds at Play的雙截肢者和一家社交遊戲公司的太空任務分析師。

機組人員Eric Ingram:「我非常興奮!我生下來就有殘疾,我一直夢想去太空,我也在太空行業工作,所以我對這個項目非常感興趣,很榮幸成為機組成員,成為任務的一員。」

這次研究飛行的實施,正值阿波羅17號任務50週年之際。此前,前殘奧會運動員John McFall成為了歐洲航天局首位殘疾人宇航員。

AstroAccess聯合創始人George Whitesides:「這是一個好時機,為人類未來創造無障礙環境奠定基礎。最重要的是,如果可以在太空中創造無障礙環境,也可以在地球上實現,這令人振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心萍休斯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