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槍案3死引抗議 示威者與警方激烈衝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4日訊】週五,法國巴黎市中心發生槍擊事件,造成3人死亡。事件引發大批庫爾德人上街抗議,並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

槍擊事件發生在繁華的巴黎第十區恩根路。槍手向3處地點開火,包括庫爾德文化中心、一家庫爾德咖啡館和一家理髮店,造成3人喪生,另有3人受傷。庫爾德文化中心的律師稱,死者均為庫爾德人。

案發地附近公司律師Anne-charlotte Mallet:「我很震驚,也很悲痛。」

法國總統馬克龍譴責這是一次「令人髮指的襲擊」。

槍擊案發生後,大批庫爾德人湧上街頭,表達抗議,並與防暴警察發生激烈衝突。

凶嫌是一名69歲的法國人,案發後很快被捕。他因在槍擊中受傷而被送醫治療。當局稱,他曾被控犯有「種族暴力罪」,不久前剛剛獲釋。

不過,法國內政部長達爾馬寧在案發現場視察時說,還沒有證據表明嫌犯是專門針對庫爾德人,也沒有發現他與極右翼組織有關。

法國檢方已經對槍擊案啟動了謀殺罪調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