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再爆致命槍擊事件 29歲女警察殉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9日訊】上週六(7日)晚,芝加哥南區發生槍擊事件,警察在執行交通管制時遭到槍擊,一名警察喪生,一名警察受重傷,3名嫌疑人已被拘留。

根據芝加哥警察局的聲明,槍擊事件發生在晚上9點10分左右,地點在南貝爾大道6300街區附近。第一副警監卡特(Eric Carter)在新聞發布會上說,當時警察正對載有3名乘客的車輛進行交通檢查。

兩名警察被送往芝加哥大學醫療中心(University of Chicago Medical Center),其中一名女警察被宣布死亡,另一名警察情況危急。

殉職的警察最終被確認為29歲的弗倫奇(Ella French),她剛休完產假回來,不久前她剛剛誕下女兒。

芝加哥警察總監布朗(David Brown)在週日的新聞發布會上介紹了案情的最新進展,他說在現場發現了一件武器。週日上午,警方找到最初失蹤的女嫌疑人後,車輛上的所有3名嫌疑人都已被拘留。

布朗說,根據初步信息,警方認為是一名男性乘客向警官開槍,這些嫌疑人沒有廣泛的犯罪背景。週日上午,警方正在對嫌疑人進行訊問,目前他們中還沒有人被起訴。

週日,芝加哥警察局數十名人員和庫克縣警長、急救人員和消防員在通往芝加哥法醫辦公室的道路上排起了長隊,向死去的同事致敬。「我們永遠不會忘記這些警官為保護這個城市而做出的犧牲」,布朗在早些時候的一份聲明中說,「我們不能忘記」。

布朗說,2021年已有38名芝加哥警察遭到槍擊,其中11人被擊中。為什麼芝加哥槍擊事件如此之多呢?

與伊利諾伊州的所有其它地區一樣,芝加哥有紅旗法,購槍需要72 小時的等待期、以及要求所有可能的槍枝購買者和/或擁有者持有「槍枝所有者身分」(FOID)卡。獲得 FOID 卡的過程包括槍枝背景調查。此外,芝加哥所在的庫克縣還有一項「攻擊性武器」禁令。

在 2021 年 8 月 3 日,伊利諾伊州州長 (JB Pritzker)還簽署了普遍的背景調查立法,從而將未經聯邦調查局(FBI)背景調查而進行的私人槍枝銷售定為刑事犯罪。

上個月,芝加哥市民主黨議員洛佩斯(Raymond Lopez)在福克斯新聞頻道的「Fox & Friends First」節目中直言,許多民主黨領導者,如芝加哥市長萊特富特(Lori Lightfoot)和庫克郡州檢察官福克斯(Kim Foxx)在犯罪和暴力問題上「只是試圖拖時間」。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