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缺藥亂象:快遞頻遭撕口 退燒藥被挖洞偷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4日訊】COVID-19疫情席捲中國大陸之際,用於緩解感染者症狀的感冒退燒藥嚴重短缺。許多網友郵購的物品途中被人撕破了外包裝,還有網友網購的退燒藥在快遞途中被人挖洞偷走。

近日,有中國網友在微博上發帖抱怨,說自己發高燒網購了布洛芬,好不容易盼到快遞送達,卻發現包裝盒竟然被人挖了一個洞,全部藥片都被偷走,讓她無藥可吃。

一石激起千層浪,許多網友紛紛在留言區講述了自己的快遞物品被人撕口挖洞的經歷:有一位網友貼出照片說,自己辛苦搶來的藥也被快遞偷走,不過對方總算是還有一絲良知,「好心」留下了一盒。另一位有網友留言稱,自己上網買了抗病毒口服液,收到快遞盒後也發現「紙箱被挖洞」,可以清楚看見裡面裝了什麼藥品。還有網友吐槽,自己網購的東西並不是退燒藥,也同樣在快遞中途被人挖了洞。

(微博圖片)

 

(網絡截圖)

針對上述現象,還有網友分析指出:偷藥的人應該是先把外包裝盒撕開一小口,從裡面拿出物流單,如果上面有自己需要的藥物,就撕開更大的口子偷藥。

海外社交平台推特上,也有不少華人網友表示,近期自己網購的物品在快遞送達時發現被割開的遭遇,猜測應該是有人想要偷藥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週五(23日)微博上傳出的一段影片,展示了一名女子如何與偷藥賊鬥智鬥勇:這名女子為了能夠讓男友順利收到她寄出的布洛芬,她先將茶葉袋裡的茶葉取出,然後把已經剪成獨立單顆的布洛芬放入茶袋中,還特意把這袋「茶」 塞在包裝盒的最底層。

對此,有網友反諷說:「買不到或者沒錢買就開始偷,背後的故事真令人暖心。」另一位網友則評論道:「不覺得很打臉嗎?不覺得很尷尬嗎?老百姓寄個東西都要鬥智鬥勇、玩心眼,誰造成的局面?」

(網絡截圖)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