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X創辦人出庭 獲准2.5億美元保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3日訊】加密貨幣交易所FTX詐騙案震驚全球。週四,剛剛被引渡到美國的公司創始人山姆·班克曼在紐約出庭。法官允許他以2.5億美元獲得保釋

週四,身穿灰色西裝的山姆·班克曼在紐約聯邦地區法院出庭。法官批准暫時釋放山姆·班克曼,允許他返回加州的父母家中共度聖誕節與新年,但要繳納2億5000萬美元的天價保釋金。並且在保釋期間,班克曼不准離開其父母的房子。

庭審結束後,班克曼從法庭出來,在現場大批記者的簇擁下,坐進一輛黑色SUV,駛離法庭。

班克曼下一次出庭的時間,是在明年的1月3日。

週三深夜,警方將現年30歲的山姆·班克曼從巴哈馬引渡回美國。

他被指控利用加密貨幣交易平台FTX竊取數十億美元,以彌補他掌控的另一對沖基金「阿拉美達研究」的損失。而班克曼則堅稱自己沒有任何犯罪行為,只為FTX風險管理失敗負有責任。

不過,週四當天,班克曼手下的兩位前高官,FTX聯合創辦人蓋瑞·王和阿拉美達研究前CEO埃里森,都已相繼認罪。

美國檢察官威廉姆斯:「我宣布,紐約南區法院起訴了阿拉美達研究前首席執行官埃里森和FTX聯合創始人蓋瑞·王,他們都參與了導致FTX倒閉的欺詐。」

班克曼目前面臨八項指控,如果所有罪名都成立,將面臨最高115年監禁。

FTX曾是世界上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平台,上個月突然宣布破產,至少100萬人無法取回資金。

美國檢查官稱,這起案例是美國史上最大的金融詐騙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