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論壇】中國人免疫力下降 增大病毒變異幾率

精彩片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3日訊】新冠病毒是RNA病毒,更具有參考價值的是類似於像禽流感這樣的病毒,比如100年前的西班牙大流感。在整個西班牙流感大爆發的時候,也是經歷過三波,差不多三年的時間,經歷了三波的死亡高峰,也是有起有落的三波以後,才逐漸徹底的回落到了一種相對正常的這狀態。

但是今天的新冠病毒與過去熟悉的RNA病毒相比,還是不太一樣,在疫情爆發以來的三年中,新冠病毒的流行和它的變異,它的很多爆發的這種規律,基本上都打破了過去人們對傳統的很多RNA病毒特性的認知。

此外,中共的宣傳和封控,造成中國人對新冠病毒的恐懼,加上封控對中國人心理健康的打擊,中國人免疫能力下降,使病毒增加了傳播和變異的幾率,當一個人感染多種病毒時,在這種環境下,就會產生出越來越多的適應這個層次人體免疫力的新變種,以前的南非變種、巴西變種病毒就是在這種環境下產生的,目前中國的整體健康環境很適合病毒變異。未來發展出什么樣的新變種病毒,不好預測,但是危機很大。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