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X創辦人引渡回美國 兩名共犯已認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3日訊】再來關注美國歷史上最大的金融欺詐案之一。加密貨幣交易平台FTX的創辦人班克曼-弗里德週三晚被引渡回美。週四(12月22日),他將在曼哈頓聯邦法院出庭。他的兩名前同事已經認罪。

週三(21日)深夜,警方將班克曼-弗里德從巴哈馬引渡回美國。

他被指控利用加密貨幣交易平台FTX竊取數十億美元,以彌補其對沖基金的損失。

美國檢察官威廉姆斯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涉嫌同謀的FTX聯合創辦人蓋瑞·王和對沖基金前CEO埃里森,已經在紐約南區法庭認罪。

美國檢察官威廉姆斯:「我宣布,紐約南區法院起訴了對沖基金前首席執行官埃里森和FTX聯合創始人蓋瑞·王,他們都參與了導致FTX倒閉的欺詐。」

據報,埃里森和蓋瑞·王已經分別就兩項電匯欺詐、兩項共謀電匯欺詐、共謀證券欺詐和共謀洗錢罪,表示認罪。

同時,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和證券交易委員會也對他們提起民事訴訟,指控其涉嫌教唆班克曼-弗里德欺詐FTX的客戶。

班克曼-弗里德目前面臨八項指控,如果所有罪名都成立,將面臨最高115年監禁。

FTX曾是世界上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平台,上個月突然宣布破產,至少100萬人無法取回資金。

目前,班克曼-弗里德只承認自己對FTX風險管理失敗負有責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劉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