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撥50億通促銷電話 兩名加州男子被罰3億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2日訊】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12月21日處罰兩名在3個月內,瘋狂撥打50億通汽車質保促銷電話的男子,被其處以高達3億美元的罰款

聯邦通信委員會(FCC: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介紹,兩名來自加利福尼亞州的涉案男子小羅伊·考克斯(Roy Cox, Jr.)和邁克爾·亞倫·瓊斯(Michael Aaron Jones)通過他們在懷俄明州注冊的Sumco Panama公司等出售汽車質保服務。

2021年,兩人利用提前錄製好的迫使汽車主人購買汽車質保的電話錄音,使用電話自動撥打系統,在短短3個月内就給超過5000萬美國人撥打了50億個電話,自然有不少汽車主人在聽到虛假宣傳後接通了公司僱用的接線員,支付了他們並不需要購買的汽車質保服務。

圖爲 2014年12月11日,人們正進入位於美國華盛頓特區的聯邦通信委員會總部大樓。(Alex Wong/Getty Images)

聯邦通信委員會執法局局長洛亞安·埃加爾(Loyaan A. Egal)21日通報說:「我們將不懈努力,追查這些詐騙電話背後的團夥,限制他們使用美國通信網絡,讓他們為自己的行爲負責。」

聯邦貿易委員會(FTC: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已經下發命令,不允許考克斯和瓊斯再次使用美國的通信系統。

慣犯

瓊斯早在2017年就曾被FTC下禁令,不得使用美國的通信系統。

按照當時的法庭文件,當年瓊斯就因撥打了上億通促銷電話誘騙消費者,而被加州一名法官判處罰款270萬美元,同時其個人及所有關聯的公司不得使用美國的通信系統。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