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歐洲議會INTA訪團:洽談台歐BIA時機愈來愈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2日訊】組團訪問台灣的歐洲議會「國貿委員會」,週三在台北強調,此行的目的是深化歐盟與台灣的貿易合作,特別是現在,歐盟尋求降低對中共的依賴。

歐洲議會國貿委員會副主席阿西馬柯波蘿:「我認為現在與台灣洽簽BIA的時機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合適。」

阿西馬柯波蘿表示,台灣是歐盟第12大貿易夥伴,台灣的外國直接投資中,歐盟約佔25%,比美國和日本還要高。尤其後疫情時代,歐盟發現在貿易上過度依賴中共,在地緣政治和地緣戰略考量下,與台灣的關係更為重要。反觀中歐方面,包瑞翰直言,短期內不會恢復《中歐全面投資協定》審議。

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 包瑞翰:「只要中共不撤銷制裁,我們就不會審查歐中投資協定,甚至不會考慮批准。所以我想說在非常保險的假設中,至少在接下來的兩年裡,都會維持現狀。」

歐盟日前因中共迫害新疆維吾爾人,制裁四名中共官員,中共隨即報復制裁五位歐洲議會議員和議會人權小組,而歐洲議會同年五月凍結審議CAI,表明恢復審議的條件是中共解除制裁。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