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對一人效忠?中共新兵授銜打出新標語引譁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1日訊】中共軍方某部近日舉行的新兵授銜儀式上,司令台上打出了聽習近平指揮並對習近平負責的橫幅標語。相關視頻在網絡上傳出後,輿論譁然。

日前,一段中共軍方舉行的新兵授銜典禮的短視頻在網絡上傳出後,引起輿論的關注。

從網上流傳的視頻片段中可看到,在中共軍隊舉行的一場新兵入伍的授銜儀式上,進行了唱國歌、迎軍旗、宣布授銜命令及新兵宣誓等程序性的表演。這些都只是既有的套路,並無什麼特殊之處。引發輿論關注的是,在這次的授銜典禮中,司令台上高掛的橫幅標語的內容。

視頻顯示,在司令台上方掛出的大紅布條上,展示的並不是以往常見的鼓舞士氣的口號,而是赫然寫著「聽習主席指揮 ,對習主席負責,讓習主席放心」。

(網絡截圖)

有分析稱:中共政權一向強調「以黨領軍」, 但這次的標語連「黨」與「國家」都拿掉了,核心思想已演變為「擁護習近平的個人權威」。

上述視頻在海外中文圈中傳出後,引起了華人網友的圍觀和熱議。

有華人網友在相關視頻下留言說:「這是入黨誓詞吧?軍人不是應該要為人民服務嗎?」

另一位網友指出:「共軍從來不是什麼國家軍隊,說到底也不是為人民服務,而是為中共一黨服務,現在是從黨衛軍變成習家軍了。」

有網友評論說:「領導人喜歡阿諛奉承,臣僕就會變得奸詐詭計多端,未來誤國害民。」

另一個網友留言道:「放心,都是兩面人。效忠?喊喊口號罷了。」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