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北約大使:中俄共享工具包以瓦解西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1日訊】隨著中俄加強聯繫,近日,一位美國高級外交官警告說,中共和俄羅斯正「共享工具包」以破壞北約成員國,西方政府必須採取更多措施來保護自己免受這兩國的侵害。

在英國《金融時報》週二(12月20日)發表的採訪中,美國駐北約大使朱麗安妮·史密斯(Julianne Smith)討論了北京和莫斯科構成的威脅,她指出,中俄正在越來越多地共享對付北約聯盟有關的工具包

史密斯的評論是在北京和莫斯科加強軍事演習和外交政策對接之際發表的。中共20日宣布,將於21日至27日在上海以南的浙江省沿海舉行中俄聯合演習,將「進一步深化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

「毫無疑問,(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俄羅斯都在努力分化······跨大西洋夥伴。我們現在非常清楚,我們對這些努力都有了更深刻的認識,並打算解決這些問題。」史密斯繼續說。

史密斯提醒西方,北京和莫斯科都在努力使用網絡攻擊和威脅關鍵基礎設施等策略來瓦解西方。「我們已經看到他們共享混合戰術」,她說,「我認為中國(共)非常密切地關注俄羅斯如何依賴虛假信息、脅迫以及能源安全、惡毒或惡意網絡行動等行動。」

6月,北約首次正式承認中共對西方秩序構成「挑戰」,並同意應對這些挑戰。聯盟成員還在羅馬尼亞的一次會議上討論了應對北京的具體措施。

史密斯在採訪中強調,中共可能「給聯盟或個別成員國集體帶來一些安全風險或漏洞」。她說,北約成員必須開始「保護我們的價值觀,保護我們的團結」,保護自己免受一些特別是中共喜歡採用的混合戰術的影響。

11月30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一次新聞發布會上說,北約對中共迅速而不透明的軍事集結,以及其與俄羅斯的合作感到擔憂。

上個月,北約負責人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告訴彭博社,跨大西洋聯盟必須避免重蹈對俄羅斯的覆轍,限制對中共的依賴。

21日,俄羅斯前總統、統一俄羅斯黨主席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應中共邀請訪華,並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舉行了會談,習近平說他們討論了烏克蘭衝突。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報導,習近平指出,中方願同俄方一道,把新時代中俄關係不斷推向前進。

梅德韋傑夫在他的電報頻道上發布了一段視頻,顯示他與習近平會面,微笑著合影留念,還有中俄官員舉行的會議。

「我們討論了中國和俄羅斯兩個執政黨之間的合作······我們戰略夥伴關係中的雙邊合作,包括經濟和工業生產。我們還討論了國際問題,當然包括烏克蘭的衝突」,梅德韋傑夫說,「會談很有用。」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