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加強安全 費城華埠捐款設立移動車警察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1日訊】費城是美國犯罪率最高的城市之一。為了加強唐人街的安全,12月17日下午,費城唐人街社區捐款成立費城華埠移動車警察站。下面請看來自費城的報導。

費城華埠聯盟(Chinatown Alliance of Philadelphia,CAP)在費城唐人街消防局前,為新設立的移動車警察站舉行剪彩儀式。這是費城華埠居民、商家自發捐款籌建的費城首個移動警察站,讓唐人街24小時有警察巡邏。

費城華埠聯盟會長及創辦人史蒂芬·麥克:「為了保護我們的社區和文化,特別是這個社區的商家。我們需要大量的安保,讓外面來的客人安心,覺得這個社區商家開門做生意,所有人都安全。」

大約一年前,位於費城華埠的費城警察局第六分區被遷移走,隨後唐人街犯罪率增長,越來越引起附近居民及商家的擔憂。

麥克先生和太太將他們自家的旅行房車捐給警察局,並改裝成移動警車,加上商家居民的捐款,成立了費城華埠警察分站。

史蒂芬·麥克:「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開始這個項目。我們會有警察專門來我們社區巡邏,保護我們的社區。」

費城警察局第六區警長約翰·克雷格表示,感謝華埠社區的移動警察站。

費城警察局第六區警長約翰·克雷格 :「這會讓好人和社區感到安全,更加安心。」

費城市議員馬克·斯奎拉前來祝賀並頒發褒獎。

費城市議員馬克·斯奎拉:「也許其他社區可以藉鑑和復制唐人街的好做法,來表示對應急人員的支持,讓他們知道他們受社區的歡迎。」

新唐人費城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