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阿根廷隊載譽而歸 梅西比肩馬拉多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1日訊】阿根廷國家足球隊世界盃奪魁後,12月20日乘專機抵達布宜諾斯艾利斯,受到最高規格迎接,民眾夾道歡迎。在阿根廷人心目中,梅西已比肩球王馬拉多納

經過十幾個小時的長途跋涉,當地時間12月20日凌晨,阿根廷國家足球隊抵達國家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埃塞薩國際機場在飛機降落時兩側對噴水柱,給予「水門」式最高規格迎接並鋪設紅地毯。飛機艙門打開,梅西(Messi)手舉大力神盃第一個走下飛機。

當地時間12月20日凌晨,阿根廷國家足球隊乘專機抵達國家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埃塞薩國際機場。(Marcelo Endelli/Getty Images)
當地時間12月20日凌晨,阿根廷國家足球隊抵達國家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梅西手舉大力神盃第一個走下專機。(LUIS ROBAYO/AFP via Getty Images)

全隊登上早已準備好的敞篷大巴,受到民眾們的夾道歡迎。阿根廷政府宣布12月20日,全國放假一天,以慶祝球隊時隔36年再次奪得世界盃冠軍。數十萬人和球隊一起慶祝這一偉大時刻,很多球迷紛紛穿上梅西的球衣,歡欣雀躍。

阿根廷隊登上敞篷大巴,與球迷們一起慶祝球隊時隔36年再次奪得世界盃冠軍。(TOMAS CUESTA/AFP via Getty Images)
12月20日,阿根廷政府宣布全國放假一天。阿根廷隊登上敞篷大巴,受到民眾們的夾道歡迎。(TOMAS CUESTA/AFP via Getty Images)
很多阿根廷隊擁躉紛紛穿上梅西的球衣,以慶祝阿根廷隊時隔36年再次奪得世界盃冠軍。(Rodrigo Valle/Getty Images)

梅西率隊贏得大力神盃後,已經成為名副其實的當代球王。他幾乎囊括了一名球員能夠取得的所有桂冠。獎項主要包括:

  • 代表阿根廷國家足球隊

1次世界盃冠軍(2022);1次奧運會冠軍(2008);1次美洲盃冠軍(2021)

  • 代表西班牙巴塞羅那足球俱樂部

10次西甲聯賽冠軍(2005,2006,2009-2011,2013,2015,2016,2018,2019);

7次西班牙國王盃冠軍(2009,2012,2015-2018,2021);

7次西班牙超級盃冠軍(2006,2009-2011,2013,2016,2018);

4次歐洲冠軍盃冠軍(2006,2009,2011,2015);

3次歐洲超級盃冠軍(2009,2011,2015);

3次俱樂部世界盃冠軍(2009,2011,2015)

  • 代表法國巴黎聖日耳曼足球俱樂部

1次法甲聯賽冠軍(2022);

1次法國超級盃冠軍(2022)

球王馬拉多納因1986年幫助阿根廷隊捧得大力神盃而廣受民眾愛戴,其地位遠高於阿根廷總統,如同阿根廷人的「上帝」。而如今梅西在人們心目中,已成為比肩馬拉多納的民族英雄。

梅西在阿根廷人心目中,已成為比肩馬拉多納的民族英雄。(Rodrigo Valle/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