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北京染疫人數飆升 太平間殯儀館屍滿為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0日訊】北京染疫人數急速飆升,全市醫療系統瀕臨崩潰,殯儀館和火葬場不堪重負,火化爐「從早燒到晚」,屍體火化仍要排號等候多日。

中共疫情防控中心通報,12月18日當天,北京新增死亡病例2例。這是中共近期首次公布的染疫死亡病例。

但香港《明報》同一天引述北京業內人士透露,目前北京醫院停屍房爆滿,一個格塞進兩具遺體,太平間地面還堆放著30具屍體,僅17日,北京在家死亡的就有2700多人。

北京第三醫院太平間的工作人員說,院內所有冷藏櫃早已滿位,目前120拉來的屍體也無法接收。

北京第三醫院太平間工作人員:「他們醫院冰櫃裡放滿屍體了,還有在地上放著,在外邊放著,現在從醫院的屍體接不回來,都沒地方放了。」

北京南三環路某太平間工作人員:「我們這裡現在沒地兒,現在我們這裡也滿了,現在所有的地方都這樣。」

太平間爆滿的同時,全市的殯儀館24小時不停焚燒,市內較大型的八寶山、東郊等殯儀館,一天火化300具屍體,仍積壓有2000具遺體,一個星期都燒不完。

北京昌平區殯儀館工作人員說,他們一個小館每天都要燒100多具屍體,而且屍體火化要排號等候10天。

北京昌平區殯儀館工作人員:「全北京火化陽性的殯儀館,一個我們,一個東郊,一個大興就這三個館,燒不過來,120也拉不過來了。」

北京密雲區殯儀館工作人員:「最近我們這兒也是爆滿,拉不過來了,肯定是沒車,然後,存放也沒地兒,都滿了。」

同时,北京市內醫院的發燒門診也全部爆滿,深夜仍有許多病人在天寒地凍下排長隊。

北京的杜女士18日發視頻哭述,父親感染了她前一天跑了三家醫院。

北京女子杜女士:「第一家是朝陽醫院,想在那輸個液,四個小時起還未必排得上,我們實在是等不起了去了華信醫院。從我爸到華信醫院,死了六個。然後醫院都是排著隊,住不進去醫院。實在沒辦法,我們回來了。」

杜女士說,當晚10點多,她又去華信醫院開藥。看到急診的幾個老人就是在等死,到死未必能住上病床。然後,她又去了民航醫院。

杜女士:「我把我爸的情況跟民航醫院的人說了一下。醫生說,你這屬於重症我們這接不了,別說我騙你,你自個兒去那屋看看還有床嗎?你甭說有床嗎?你看還有站的地兒嗎?你去朝陽醫院排著吧,最起碼朝陽醫院人多,死一個能空出一個位置,我們這今天才死了十多個,也就空出十多個床,排不上。」

北京網紅「大婷」16日去醫院發熱門診排到396號。醫院所有醫生幾乎都是帶病工作。

北京網紅「大婷」:「然後到我抽血的時候。你們看我這個地方為什麼青了。你知道嗎?一個非常年輕的醫生,她一邊咳嗽著,一邊手抖著,給我去抽靜脈血,我說姑娘,你是陽了嗎?她說,我陽了5天了,從第一天到現在一直在工作。我說為什麼呀?她說沒辦法,我們就是要繼續在這個崗位上去做。」

「大婷」說,她第一次感覺生死就是一瞬間的事,那一刻感覺生活中所有的困難、煩惱、痛苦都不是事兒。

「大婷」:「就是你看著救護車,10分鐘一輛,10分鐘一輛。好多老頭、老太太有沒有呼吸的,窒息的,昏迷的,坐在輪椅上哼唧的,嗷嗷叫的,什麼樣的人都有。還有一些基礎病的病人,然後醫生一邊在搶救基礎病人,一邊在搶救的陽性,就是整個醫院一團亂。」

「大婷」說,她高燒42度,排隊排四五個小時,只拿到一盒蓮花清瘟,醫院沒藥。她呼籲大家不要大量囤藥,把醫療資源讓給真正需要醫療資源的人。

編輯/李韻 採訪/洪宁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