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燒藥、血液優先供北京 網民:我們的命不是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9日訊】中國疫情爆發,各地醫療系統、物流快遞崩潰,退燒藥物極度缺乏。但官媒不斷宣傳藥物、血液、快遞員優先支援北京市,引發外地民衆怒火。

官媒《新京報》18日發布一段影片,宣稱北京市工作人員正加快速度將退燒藥布洛芬配送北京市各區,現場也有藥監局人員監督流程。該報甚至以《多批布洛芬運達北京發往各區》為報導標題。

中國多地疫情爆發,退燒藥極度缺乏,大量發燒患者的生命遭受威脅。官媒此時宣傳退燒藥優先保障北京,引發網民憤怒。稍後《新京報》發布的視頻被刪除。

昆明家長跪求布洛芬混懸液。(網頁截圖)

同樣引發網民憤怒的,是山東血液庫存優先支援北京的消息。12月16日,當地官媒大肆宣傳山東菏澤「5萬毫升熱血支援北京」。幾乎同時,官媒又告訴民衆,山東血庫自11月中旬以來就已告急,要求民衆獻血。

優先供應北京的還有快遞員。陸媒報導,京東從各地調集2000名快遞員支援北京,阿里巴巴旗下的物流公司菜鳥也從各省抽調10批快遞員進京,北京市郵政快遞業則通過臨時招聘和外地調配等方式新增7000餘人,許多快遞員凌晨時分還冒著攝氏零下11度的低溫,保障北京的快遞服務。

而網傳大量信息顯示,因爲衆多快遞員感染,多座城市的快遞系統都接近崩潰,有的市民延誤多日都收不到包裹,外賣點了沒人送,部分街道的包裹堆積如山。

某地物流積壓的包裹。(網絡視頻截圖)

衆多資源優先供應北京的消息引發網友熱議。有外地網民稱,當地血庫存量已經告急,藥局也買不到藥,快遞人力癱瘓,「怎麼就不見來支援一下我們?」

另有網友怒嗆,「山東血液運往北京,醫療團隊也派到北京,快遞員也派往北京,布洛芬也派往北京」,北京獨佔全國藥物資源,還「要不要臉?」一名上海網民無奈地表示,「能給其他省市留一點嗎?」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