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官員:月初疫情就已失控 大量退休高官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9日訊】北京一名政法官員透露,中共二十大期間,北京醫院院內感染就已非常嚴重,當局一直隱瞞。到12月初完全失控,連退休高官都大量死亡,當局才「放開」防疫。

12月19日,自由亞洲電台刊出對一名北京政法系統官員的采訪報導。這名官員表示,北京疫情並不是在「白紙運動」之後才爆發,早在中共二十大期間,北京的各大醫院的院內感染就已非常嚴重,到本月初已經完全失控,但這一切都被官方嚴密封鎖。

他說,當時還處於「動態清零」階段,沒有上級命令,醫院不敢報告有院內感染,甚至都不能按照染疫治療病人。感染的病人有被診斷為「尿道感染」的,有被診斷為「無名發熱」的,反正就不能說是染疫。當時北京市衛健委和各醫院唯一做的事情,就是以「防疫」爲由阻止病人出院,並限制醫護人員回家。

一直到當局宣布前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去世後,有關北京的感染資料才逐漸對外公開,但這時候已有大量的老年感染者死亡或者病危。北京的醫療資源在官方「放開」前就已崩潰。

這位政法官員有一位直系親屬在醫院療養,一直不讓出院。因爲他「有關係」,所以他的親屬得以私下檢測查出陽性,之後輾轉多家北京最好的醫院,但還是在前幾天去世,死亡證明上的死因寫的是「尿道感染」,死後也是等了5天才火化。

他說,作爲政法官員,他手中掌握著大量的「社會資源」,可以說北京城不到1%的人能做到他這種程度,但他的至親依然遭遇這種慘禍。這讓他瞬間醒悟,他甚至無力保護自己的親人。對當局把疫情爆發的責任推給「白紙運動」,他感到非常憤怒。

他表示,北京醫療系統早已超過了它的承載能力,許多高級別的退休官員都得不到有效治療。據他所知,至少六名廳級以上的老人在醫院裡因耽誤治療死亡。普通人死得就更多了。

他在陪同親屬治療期間,親眼目睹醫院的慘狀。他說,很多死亡的老人都是在中共「放開」前後那段時間感染。現在醫院的太平間真是慘不忍睹,冰櫃滿了,就連地上,屍體也像快遞貨架一個一個的摞著。北京隨便一家殯儀館都沒有地方接收屍體,預約火化都要排到一週以後。

近日網上傳出大量視頻顯示,北京市、瀋陽市和河北多個大小城市的太平間和殯儀館都已爆滿,火化遺體都要排期多日。許多醫院的走廊都堆滿拉不出去的屍體。

諸多資料顯示,北京等地早在12月7日官方「新十條」出台之前,疫情就已爆發。世界衛生組織的官員也直言,並非中共「放開」導致疫情爆發,而是中共已經意識到「清零」無法阻止病毒蔓延。

不過,12月7日後中共突然「躺平」,無疑給病毒更迅速地擴散提供了條件。中國民衆紛紛斥責中共從一個極端轉到另一個極端,完全無視民衆的生命安全。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