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獻血人數急遽下降 多地血庫告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9日訊】中共放鬆疫情防控後,全國各地出現感染潮,獻血人數急遽下降,多地血庫告急臨床用血出現缺口,危及孕婦和重症患者的搶救。

受疫情影響,中國獻血人數急遽下降,多地血庫告急。據《株州晚報》19日報導,臨床用血缺口達47%,雲南昆明和江蘇、山東等多個省份,近日接連呼籲市民獻血。不少病患家屬在網上發出急需獻血的求助信息。

山東血液中心人員:「因為現在街上都沒有人,都沒有出來,學生都放假了,政府機關單位現在很多都是陽性的,單位一大半都病了,得7天嘛,一個星期(才能獻血),我們已經號召了,媒體上已經說了,現在不光是我們省(缺血)。」

有網友披露,在醫院動手術前,有的醫院要求病人家屬先獻血。

河北一家醫院的醫護人員王女士透露,因為染疫的人數太多,能獻血的人少了,造成血荒,所以在醫院用血的話,規定家屬要先獻血。

河北醫護人員王女士:「這個新冠影響的,現在不符合要求的比較多嘛,所有的血型都缺,因為獻的人特別少現在,你要用血的話,就得獻血,上那個獻血屋或者是血站,然後說給誰誰誰獻血就可以。」

不少網友發帖表示他們不願獻血的原因:「我們無償獻血,你們高價收費。」「我年年獻,父親生病要輸血,就免不了要錢了,怎麼樣申請也不行。」

大陸民眾劉先生:「我幹嘛要去獻血啊?有幾個原因啦,第一個原因是我們去獻血的人沒拿到錢,他拿了我們捐出的血呢,他賣了高價錢。還一個呢,你獻了血,你的基因呢這個祕密呢他就知道,是否以後又取你器官,要殺你,這個都很懷疑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