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模型預測:2023年中國疫亡人數將超100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模型預測:2023年中國疫亡人數超100萬

據美國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Institute for Health Metrics and Evaluation, IHME)的最新預測,2023年,中國因中共病毒死亡人數將超過100萬。

預測顯示,中國大陸疫情將在明年4月1日左右達到峰值,到那時,大約三分之一的人口將染疫,死亡人數達到32.2萬人。而整個2023年,中國因染疫而死亡的人數將超過百萬。

目前,中共當局公布的疫情總死亡人數為5,235,被外界質疑嚴重造假。

張靚穎自曝故意染疫皮肤变好 引發爭議

中國大陸女歌手張靚穎16日在微博發文稱,怕影響半個月後的跨年演出,於是趁著自己有空,主動去探望一大群陽性病號「蹭病毒」,然後就開始發燒了。然而「睡了一天一夜,什麼症狀都沒了,溼疹也好多了,然後還變瘦了」。她還透露,發燒時曾舉啞鈴鍛練。張靚穎「主動染疫,還讓皮膚變好」的言論引發爭議。當晚,她刪除該文並對誤導輿論表示道歉。

上海疫情升溫 民眾抱怨點外賣沒人接單

中共當局突然放鬆防疫後,上海市疫情急遽升溫,染疫人數激增。大量上海網友投訴,點外賣沒人接單,價格上漲。上海的外賣平台回應,由於受到疫情的影響,騎手人數減少,在接訂單、配送時間上都可能出現延遲的狀況。

胡錦濤之子任新職 山東媒體遭整治

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在中共二十大上被架離會場,震驚海內外,其子胡海峰的仕途備受關注。12月17日,山東大魯網報導,胡海峰升任鄭州市委書記,消息引發極大關注,但隨即被刪。鄭州網信公安部門隨後稱,該網站發布不實人事資訊,被責令刪除。胡錦濤被架離二十大會場後,遭到大陸社交媒體封殺;其子胡海峰的名字,也在微博上列為禁搜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