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救父連跑數家醫院無床位 北京女泣訴心酸經歷(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9日訊】北京市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大爆發以來,醫院一直處於人滿為患的狀態,許多重症病人要想住院治療卻等不到床位。一個北京女孩連跑數家醫院,試圖給自己病重的父親尋找住院的機會,卻被醫生告知,只能等待其他病人死去才有可能空出床位。

12月17日,北京市一個年輕的女子在社交平台抖音上發短視頻,哭诉了她自己輾轉多家醫院,為重病的父親尋求住院機會的心酸經歷。

視頻中,這名女子含淚對著鏡頭述說,當天,她和家人一共跑了三家醫院。首先去的是朝陽醫院,那裡人滿為患,得知排隊4個小時也不一定輪得上給生病的父親輸液。她們一家人實在是等不起了,又去了華信醫院。

女子透露,從她爸爸到達華信醫院到他輸完液,這段時間內,這家醫院死了6個病人。醫院裡有許多病人在排隊,都住不進去醫院。實在沒辦法,她和家人只好回到家中,然後「各種找人」,打聽哪個醫院還有人(可以提供幫助)。

當晚,女子又去到華信醫院給父親開藥。她在急診室裡看見幾個老人在那裡等待入院,但看當時的情形,這些老人可能到死也未必能進得去醫院,住得上病床,如同是在等死。

然後這名女子又去了民航醫院。在那裡,一個大叔告訴她,他們是從垂楊柳醫院過來的,那邊輸不上液。當時已經是晚上10點,醫院的工作人員告訴他們,要輸液得先去問問醫生,看還有沒有,現在醫院裡已經沒有氧氣了。

女子把自己父親的情況給民航醫院的醫生說了一下,醫生說:「你(父親)這屬於重症,我們醫院接不了。你別說我騙你,你自個去那屋裡看看,還有床嗎?你甭說有床,還有站的地兒嗎?」

醫生建議女子,還是送她父親去朝陽醫院,最起碼那裡人多,「死一個,能空出一個位置」。醫生還說,「我們這兒今天就死了十幾個人,只能空出十幾個床,排不上。」

講到這裡,女子悲從中來,哭著說:「我想救我爸,沒有機會。那裡一個個的老人,都在等床位。」

女子表示,許多人感個冒,兩道槓了,就說自己「陽」了。但是有些老人,它(病毒)在走肺,他的肺會變白,會潰爛,他等不到醫生,等不到床位。此時,這名女子傷心欲絕,聲淚俱下。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