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嚇阻中共 美在韓啟動太空部隊 台飛彈射程涵蓋北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8日訊】中共商務部12日針對美國商務部10月對中國實施晶片出口管制,向世界貿易組織提起訴訟。對此,13日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出席CECC聽證會表示,她早在2000年就呼籲阻擋中共加入WTO,美國有道德責任將貿易與人權聯繫起來。

為了制衡中共在非洲不斷擴大的影響力,來自49個國家的代表團出席了13日到15日的三天會議。峰會由美國總統拜登主持。聚焦非洲經貿發展、和平與安全等議題。

美國總統拜登:「美國對非洲的未來全力以赴。在前幾任美國總統幾十年所做的重要投資的基礎上,我們過去兩年的努力,已經使我即將宣布的關鍵措施得以實施成為可能。」

中共商務部12日針對美國商務部10月對中國實施晶片出口管制,向世界貿易組織提起訴訟。對此,佩洛西表示,她早在2000年就呼籲阻擋中共加入世界貿易組織。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2022.12.13):「2000年,我到眾議院敦促我的同事們阻止中國加入WTO,認為我們不應該把交易置於理想之上。因為作為世界上最強大的經濟體,美國有道德責任將我們的貿易關係與人權聯繫起來。」

佩洛西表示,當時有人認為,將北京納入WTO,將為中國帶來一波改革浪潮,但這一目標不僅注定失敗,反而對美國企業造成危害。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2022.12.13):「我們的政府給了中共一張空白支票。讓大企業從中國的弊端中繁榮起來,使美國的小型企業和美國工人處於不利地位。」

佩洛西表示,這雖是她最後一次以民主黨領袖身分出席CECC聽證會,但不會是她最後一次為中國人權發聲。

14日,美國軍方在韓國烏山空軍基地,正式啟動第三支太空部隊,用來加強盟國的防衛能力。

駐韓美軍聯合部隊司令拉卡梅拉:「具體來說,今天在這裡啟動的駐韓太空部隊,是美國印太地區太空部隊的一個分隊,增強了我們保衛家園的能力,確保朝鮮半島和東北亞的和平安全。」

主要任務是利用衛星監測和追蹤來自朝鮮和鄰近地區的導彈,輔助規劃和制定策略、加強區域安全與指揮通信。韓國軍方希望藉此提升美韓聯軍的防衛和作戰能力。

面對中共武嚇,台灣積極整備軍武。首度證實,台灣自主研發的「雲峰」超音速巡弋飛彈,時速達3馬赫、射程超過1000公里,範圍含括北京。立委指出,為了嚇阻中共侵略,台灣在飛彈的研發和製造上,在世界是名列前茅。

立委王定宇:「另外,也要掌握敵國他們境內相關,重要的設施、場域座標位置,這牽涉到,情監偵和情報分享,台灣必須兼具到這些全部,才能具備嚇阻中共企圖併吞我們民主台灣的野心。」

立法院長游錫6月視訊演說時曾指出,他當行政院長時,就知道雲峰飛彈射程涵蓋北京,現在雲峰飛彈已經量產,中共企圖侵台前須三思。

王定宇:「不只台灣這麼做,日本也在提升,日本也加強部署,韓國也在部署,甚至於東南亞各國都在提升,唯一的原因是,我們在印太地區,有一個壞鄰居。」

日本政府本週即將修訂新版安保戰略,日媒消息指出將在文件提到台海和平的重要性。

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周學佑:「外交部首先對此表示肯定與感謝,有關日本政府近期預計公布安保防衛三文件,我方也正密切關注。」

中共不斷增加對台灣的軍事威脅,引起國際社會警戒。新版安保戰略將明載,中共的動向對於國際秩序是「空前的最大戰略挑戰」。

13日,台灣國防部表示,中共派出21架中國戰機,其中18架具有核能力的H-6轟炸機進入台灣的防空區。

新唐人新聞週刊黃嫣華、楊雅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