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一天全售罄 川普「數字交易卡」創佳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7日訊】週四(12月15日),美國前總統川普推出一系列NFT數字交易卡,這些數字交易卡在不到一天的時間內全部售罄,淨銷售額達到450萬美元。

川普(特朗普)數字交易卡每個99美元,描繪了這位前總統的諸多形象,如超級英雄、宇航員和賽車手等。每張卡片上都印有川普的總統編號45。collectTrumpCards.com稱,有些設計是獨一無二的,而有些設計則有多達20個版本。

不可替代代幣(NFT)是通常用加密貨幣購買的數字藝術和收藏品。從2020年開始,NFT藝術和收藏品的受歡迎程度和價值呈爆炸式增長。但川普數字交易卡的發行正值加密的寒冬期,由於加密市場的整體混亂和人們對其的興趣消退,NFT的價值暴跌。

據CryptoSlam的數據,上個月,NFT的總交易量比1月份的峰值下降了89%。據Dune Analytics的數據,NFT市場OpenSea上個月的交易量處於2021年6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儘管時機不佳,但川普的NFT系列在NFT市場OpenSea創下佳績。據OpenSea的數據,截至16日晚,川普數字交易卡藏品的底價約為0.19ETH(230美元),是原價格的兩倍多。一些稀有代幣的售價要高得多。其中一張罕見的交易卡,即川普手持火炬站在自由女神像前的照片,掛牌價為20ETH,約合2.4萬美元。

14日,川普提醒粉絲注意他的「Truth」社交媒體平台上的「重大公告」,透露他將提供「限量版卡片,上面印有我的生活和職業的驚人藝術」,他承諾其「非常像棒球卡之類的,但更令人興奮」。

「每張卡都有自動贏得驚人獎品的機會,如與我共進晚餐」,川普在宣傳視頻中說,「我不知道這是否是一個驚人的獎品,但這是我們所擁有的。」

據CollectTrumpCards.com報導,提供的獎品包括與川普的電話或Zoom call,高爾夫郊遊,以及在海湖莊園(Mar-a-Lago)的雞尾酒會和晚餐。該網站說,購買超過45張NFT的持有人將獲得一張「參加川普在南佛羅里達州舉行的晚宴的確定門票」。

據Dune Analytics的數據,近1.3萬名用戶在藏品發布時購買了3.5個代幣。此外,115名客戶購買了45個NFT,17人購買了100個NFT,根據川普交易卡網站,這是允許購進的最大數量。

「這些數字交易卡不是政治性的,與任何政治運動都沒有關係。」CollectTrumpCards.com說。這些卡片由一家名為NFT INT LLC的公司擁有,目前尚不清楚川普是否會從這次銷售中獲得經濟上的好處。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