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高峰何時結束? 河南下令醫護3月底前不放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7日訊】中共鬆綁「清零」,全國疫情大爆發。各地第一波感染高峰何時到來和結束,時間難確定。河南省當局下令,全省醫療系統在明年3月底前取消所有節假日。

據當地官媒報導,河南醫療系統已進入所謂「一級戰備狀態」,從現在起至明年3月底,全省衛生健康系統取消節假日,保證醫務部門「24小時在崗值守」。

報導稱,中共防疫「新十條」推出後一週,河南省會鄭州市還未出現第一波高峰。

「新十條」推出後,多地疫情爆發。中共當局正開足馬力隱瞞疫情,壓制大面積感染和重症死亡的消息。中共專家也紛紛出面「維穩」,聲稱大陸感染高峰「一個月就會回落」,「明年上半年社會恢復正常」云云。但一些海外專家認爲,中國第一波感染高峰可能持續兩三個月。

另外,各地疫情輕重不等,不同地區出現感染高峰的時間可能不同步。

中國自媒體「城市數據團」10日發文稱,通過研究谷歌關鍵詞「發燒」的搜索指數發現,從11月中旬至今,北京市、河北全境、蘭州、重慶、武漢、昆明、成都等地疫情陸續爆發,已經群體感染,河南省的群體感染也在快速啓動中。

北京八寶山殯儀館 排隊寄放骨灰的車子排到長安街 from 乾净世界

近日流出北京市一家私立醫院的內部會議錄音。該院院長在會上表示,大陸感染高峰將出現四、五波,剛剛開始的第一波最爲嚴重,第一波的死亡大多都死在醫療擠兌上。

目前多地醫療系統崩潰,下令感染輕症的醫護帶病上崗。北京市開始招募所有退休醫護返崗。

中共在黨媒高喊「清零不動搖」、各地大建方艙之際,突然掉轉防疫政策,多地政府「瞬間躺平」,引發一片混亂,醫療系統迅速崩潰。許多網民表示,自己不反對放開,但反對這種未做任何準備就突然放開的「拍腦袋決定」,令民衆無所適從,人爲造成又一波災難。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