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殯葬系統癱瘓 靈車大排長龍等火化 24小時輪軸燒遺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6日訊】中共突然放鬆防疫後,北京死亡人數激增,殯葬系統不堪重負。有網友認為,原因不是病毒凶猛,而是當局之前掩蓋數據耽誤治療。

據網友「野生的不秋」13日發布的視頻顯示,在北京一家火葬場門前,運屍車輛在路邊大排長龍,一眼望不到頭。北京殯葬系統近乎癱瘓,家裡死人沒車接,沒地放,連火化也要排隊。

記者 vs. 北京朝陽區某殯儀館員工:「(這邊現在還能不能去,有沒有地方可以收?就是家裡..)沒有了,已經全滿了。北京不光這個醫院,全部都這樣了,殯儀館里面的地上都放上了,沒招。我們這兒也一樣放上了,都一點地兒都沒有了。

「那不是,那怎麼,現在是怎麼火化都火化不了,排隊得排多久啊,然後人現在沒有… 都火化不了,殯儀館、太平間的都火化不了。都排著,沒辦法了,沒地兒,沒地兒。三天沒睡覺了。」

這家殯儀館的員工坦言,火葬場24小時輪軸燒遺體,也燒不過來。

記者 vs. 北京朝陽區某殯儀館員工:「(那這怎麼辦呢,咱民政局有沒有什麼解決辦法?我剛才問了好多地方…) 咱哪知道啊,民政局,咱們哪能影響啊,咱們就一個太平間,唉呀,沒辦法,你只能還是給打八寶山的電話,東郊殯儀館的電話,只能找他們,(我打東郊沒有人接)誰讓他們牛呢,他們大呀。」

記者再撥通八寶山殯儀館電話,也被告知已經全滿,連殯儀車都排到12月20日。

北京市八寶山殯儀館員工:「如果是我們派車去接的話,我估計得約到20號左右,一直到20號之前,所有的上午都約滿了都。」

北京其他幾家殯儀館,也都是相同情況。家屬不能做遺體告別儀式,正常火化預約都排到20日以後。

北京昌平區殯儀館員工:「這沒法弄,燒不過來。我們這兒也這樣,120都拉不過來。」

北京密雲區殯儀館員工:「這兩天我們這裡也是爆滿,拉不過來了,現在今天晚上肯定是沒車,現在都滿了。」

除了火化不了,想找地方存放屍體都不行,太平間員工直言,連地上都放滿了,都是上歲數的。

北京第三醫院太平間員工:「我這兒存不了,你要是說我這兒只存三院接過來的,我們這邊冰櫃也滿了。現在都在冰櫃里呢,都白天走的,然後又存上了。我們存不下的,還有在外邊放著呢,對對對,現在從醫院接回來的,都沒地方放了。」

北京C南三環路一家太平間員工:「我們去不了,我們這兒現在沒地兒,也接不了,什麼時候能行,現在我們這塊也滿了,那現在所有的地方都這樣。」

據網友「野生的不秋」透露,家屬把屍體拉到停屍房或火化場,還被要求填選是死於新冠還是肺炎,如果填新冠,可能一律被拒收。因為選肺炎,可以不計算進當局的疫情死亡數字。為了贏,可以不要道德和人性。

另一則視頻中,網友透露,在火葬長隊出現後,殯儀館前出現多輛警車,警察說,不讓排隊了,說影響不好。網友感嘆,影響不好的不是隱瞞,卻是冬天排隊送家人的普通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特約記者張丹霞、李姍姍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