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祥之兆?杭州天降「火球」 砸向地面發出巨響(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6日訊】12月15日傍晚,浙江杭州金華等多地發現巨大「火球」劃破天際,隨後墜入到浙江境內,疑似隕石落下。因天降隕石,古時多被視為「不祥之兆」,網民紛紛猜測:「難道要發生大事了?」

綜合網絡消息,在杭州金華浦江等多地網民目擊,天空有疑似隕石掉落,並發出巨響。時間發生在15日下午5點40分至6點之間。網傳視頻顯示,天上似乎有一個非常明亮的「火球」墜落,速度很快,非常明亮,直接砸向地面。

據報,在金華市浦江縣有一小塊碎石被發現,疑似「火球」碎片,當地警方已將現場圍住,正在進一步摸查「火球」掉落位置。

當天晚上7點11分,金華市浦江縣檀溪鎮城頭村村民陳先生對大陸「錢江晚報·小時新聞」說:「隕石確實掉在了城頭村,砸在了村裡農戶家門口的水泥路上,砸出了一個六七厘米深的坑,還好沒有砸到人。」

陳先生表示,這塊隕石大概鵝蛋大小,扁的,呈黑色,密度較大,大約七兩重,目前已經被警方帶走。

據稱,當地另一個農戶家裡可能也有,「看看這麼小一塊,挺沉的,但沒有明顯的溫度。撿到之前,我們看到了很大一個(火球)下落,並且有震感。

據浙江新聞報導,在拱墅區半山上班的季女士說:「我從半山下班回家,開車往濱江的家中行駛。路過秋石高架時,天已經黑了,天空突然亮起來,像白天一樣。我看到,天上有一團火一樣的東西,短短幾秒划過,速度非常快。當時還以為是一朵大煙花。後來想想也不對,杭州城早已經禁放煙花了。現在才明白,應該是一顆流星落下吧。當時看了看時間是17:48。」

報導說,截至當天晚上10點,檀溪鎮共發現三塊疑似隕石,除了城頭村的那塊,寺前村發現了一塊3.4兩的,而最重的一塊是毛店村村民陳根花和她丈夫發現的,3斤4兩。

陳根花表示,傍晚6點多,兩口子飯後出門散步,走到鎮政府附近一座橋的時候,天空忽然閃過了一道白光,挺嚇人的,跟打雷一樣。

「散完步往回走,發現離村子大概200米遠的柏油路上多了一塊黑色的石頭,地面被砸進去2厘米深,因為不知道有沒有害,就不敢撿。」

陳根花說,過了大概一個小時,他們在手機上發現了城頭村撿到隕石的視頻,一看,相貌和村口的那塊石頭差不多,兩個人這才回去把石頭撿回來,稱了下大概3斤4兩,比一般的石頭要沉。

寺前村發現疑似隕石的村民叫陳群紅,石頭正好砸在了她家的大門上。事發時,陳群紅一家人正在隔壁餐廳吃飯,忽然聽到很大的聲音,她還以為誰家煤氣爆炸了,然後就聽到玻璃破了,「直接砸下來,把我家玻璃都砸壞了」。

對此,浙江省氣象學會正研高工樓茂園對小時新聞表示,這個火球,它可能是外部分的天體,或者小天體,或者小的隕石,通過地球吸引經過大氣層燃燒引起的,這個和天氣系統變化沒有關係。

網民熱議

有關「火球墜入浙江」的話題登上熱搜榜,引發網民熱議。

軍事博主「傲嬌小參謀」說,「這個我在杭州高速上看到了!昨天下午6點左右!一閃而過,非常亮!······天外來客?隕石天降?」

大陸網民表示,「金華浦江,從我媽媽頭頂飛過(她正在散步),她說大概三四層樓那麼高,然後巨響,地面震動,應該就落在我家附近了。」

還有說,「天上一顆星,地上一個人。想起1976年的吉林隕石,會有大事發生嗎?」「看到了,很震撼。」「好刺激,天降隕石,是什麼原因!」「按照老輩子的說法,恐怕有大事發生。」

據查,中國曾發生過多次隕石墜落事件。其中最為轟動是1976年3月8日,東北吉林降下一場浩大的「隕石雨」。民間流傳隕石雨百年不遇,當年這一場吉林隕石雨發生後,中國社會、政治局勢也發生了劇變。

1976年7月28日,河北唐山發生了里氏7.8級大地震。據官方公布的數據,有24萬人死亡,16萬人重傷。

同在1976年,中共三巨頭周恩來、朱德、毛澤東相繼去世。同年10月6日,中共發生宮廷政變。江青、王洪文、張春橋、姚文元「四人幫」及其支持者被推翻,此事件成為「文化大革命」結束的標誌,中共由此改朝換代。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