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千萬買的豪宅是「豆腐渣」北京女子差點崩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6日訊】大陸近年頻有豆腐渣工程坍塌的消息從傳出。近日,北京市某高端小區也發生了一起室內裝修大面積垮塌的事件。一名女子下班回家後,赫然發現自己的家「塌了」,憤而向媒體曝光了自己的遭遇。

綜合中國大陸媒體的報導,北京一名女子週一(12日)下班回到自己的家,一進門就被眼前的場景驚呆了——她花費了2千萬元人民幣購買的住宅,整個裝修全塌了!天花板上還傳出如同下雨一樣的聲音,因為天氣寒冷,從天花板流下的水在一些地方結成了冰柱。

看著自己的家變成了如今這副模樣,這位房主的情緒差點崩潰。

事後,這位房主告訴媒體,這套房屋位於一個高端小區,房子是精裝交付,自己買下後從來沒有動過天花板吊頂。但入住後卻發現,這套房屋的毛細系統有漏水現象,鄰居早前也說過他們的房子漏雨嚴重,但沒想到最終自己也成了受害者。

女子說,幸好天花板掉落時家中沒有人,但看著自己的家竟然變成這樣,實在讓人太氣憤了。

據公開的資訊,房屋中的所謂「毛細系統」又被稱為「毛細管網」,是房屋內的隱形溫度調節系統。這套系統一般安裝在地面、牆體或天花板內,冬天可循環熱水,夏天則循環冷水,其作用是始終保持室內溫度的恆定,讓室內環境常年保持在體感舒適的溫度區間。

通常來說,安裝了毛細管網的住宅,不需要另外再安裝空調或暖氣,因此可以避免安裝空調帶來的噪音和風感。

由於該北京女子稱,她購買的這套住宅位於高端小區,而且是精裝修交付,所以網友們都戲稱這套房屋是「豆腐渣豪宅」。

不少網友留言對女子的遭遇表示同情,並紛紛提醒她拍攝好現場狀況作為證據,可以通過起訴來維護自己的權益。也有不少網友批評開發商貪得無厭,為節省成本而偷工減料,卻不考慮業主的利益受損,甚至可能威脅到生命安全。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