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提出修訂《投資法》 徹查中資滲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5日訊】為解決外國投資引發的國家安全擔憂,加拿大聯邦政府提出《投資法》多項修訂,並展開對中資滲透的調查。來看報導。

加拿大投資法》(Investment Canada Act (ICA))修訂提出,特定行業的外國投資者需向聯邦政府投資報備。涉及的行業包括:關鍵礦產、敏感技術和個人數據等領域。還授權工業部長可延長對投資人的國家安全審查。其它條款包括,重罰違規者、與盟友共享信息、司法審查保護敏感信息等。

加拿大創新科學及工業部長商鵬飛(François-Philippe Champagne):「我們知道經濟安全確實是國家安全,本週早些時候,我很自豪地提交了一項法案,該法案將修訂《加拿大投資法》,以便我們的政府在涉及外國投資和國家安全時能夠更果斷地採取行動。」

工業部長還表示,為保護加拿大人利益、保障國家資源安全和人民安全,這次對《投資法》進行了十多年來的最大修訂。

與此同時,總理特魯多下令徹查加拿大騎警與中資辛克萊公司(Sinclair Technologies Inc.)簽訂的設備合同,因其涉及國家安全風險。

辛克萊的母公司诺赛特被中國電信海能達( Hytera )收購。去年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已將海能達列入黑名單,同樣因為涉及威脅美國國家安全。

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Melanie Joly):「 (公共服務部門)永遠不應該簽署該合同。國家安全問題應該成為我們每個決定的核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薇、安妮、 舒璨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