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反活摘法案國會全票通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5日訊】12月14日,加拿大跨黨派議員在國會一致投票通過「反活摘法案」,這是加拿大首次通過立法打擊活摘器官、器官移植旅遊和器官販等活動。請看來自加拿大的報導。

記者安妮: 加拿大「反活摘法案」今天(12月14日)下午在國會通過眾議院三讀。

加拿大眾議院副議長克里斯·德特蒙 (CHRIS D’ENTREMONT):「我宣布這個議案(S-223)通過。」

加拿大保守黨國會議員加內特·吉尼斯(Garnett Genuis):「我要向所有在過去15年中參與這一努力的人致敬。這是一個偉大的日子。」

從2006年開始,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和已故前國會議員大衛.喬高做了大量調查和研究,證實中共(CCP)祕密地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並出售他們的器官牟取暴利。

加拿大保守黨國會議員加內特·吉尼斯(Garnett Genuis):「當然,我想表彰大衛·喬高(已過世)和大衛·麥塔斯,他們做了最初的工作,揭露了在中國發生的所有強制摘取和販賣器官的行為。當然,法輪功團體也一直在積極抗議和請願。」

與此同時,法輪功團體和其他受迫害的維吾爾族,西藏等社區團體在國會山前集會和遊行,聲援此項法案順利投票通過。

加拿大保守黨議員阿諾德·韋爾森(Arnald Viersen):「這是一個大日子,一個值得慶祝的大日子。正如你所看到的,在我身後,法輪功團體一直是真正重要的部分,在這進程中鼓勵我們走到這一天。」

加內特·吉尼斯(Garnett Genuis):「最大的貢獻是來自社區,我們已經收集了請願書的簽名,這些人的名字無人知曉,但他們在當地向國會議員申訴和推進工作。正是這麼多的人促成了今天的事情。」

這項法案還將修訂《移民和難民保護法》,從事販運人體器官活動的永久居民或外國人,將被拒絕進入加拿大。

阿諾德·韋爾森(Arnald Viersen):「該法案規定,加拿大人去國外獲取被非法採摘或非法獲取的器官是非法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安妮、李薇、林熙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