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兩黨提立法 禁止華為進入美國金融系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5日訊】為打擊中共的技術野心,美國國會再提出兩黨立法,限制華為中國5G企業進入美國的金融系統。

這項兩黨法案由共和黨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Bryant Cotton)、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提出,並已獲得多名參議員支持,旨在「嚴厲制裁」華為及其它不受信賴的中國5G生產商,因為這些公司被指從事針對美國的經濟間諜活動。

根據這一法案,這些中國的5G公司將被列入美國財政部特別指定的黑名單,並被凍結在美國的金融體系之外。

科頓在聲明中稱,「我們不能允許華為和中國共產黨獲得美國人的個人數據,並進入我們國家最敏感的國防系統。我們必須解決這些公司對我們國家安全構成的可怕威脅。」

科頓同時指出,近幾年來,美國在國內和國際社會打擊華為的惡意企圖,取得了巨大進展。而這項立法,將進一步遏制中共的全球技術野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施瑾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