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芹菜不焯水 教你一招 脆嫩爽口營養不流失

芹菜富含維生素和磷、鐵、鈣等礦物質。芹菜的吃法多種多樣,最簡單的就是炒芹菜,但是炒芹菜時,最忌焯水和直接炒,今天教你一招,做出的芹菜脆嫩口感好,營養不流失。下面分享一個炒芹菜的正確方法。

1.先把葉子摘下來,芹菜葉中的膳食纖維,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新鮮芹菜葉,留下可以做涼拌芹菜葉。

2.芹菜洗乾淨,將芹菜劃成小細條,切成小段。這樣處理芹菜,減少每一根芹菜纖維,吃起來不塞牙。

3.切好的芹菜裝入大碗裡,加入一勺食鹽,抓拌均勻,醃制一下,5分鐘後,加入一些的清水,把鹽清洗掉,控水撈出,擠乾芹菜莖的水分,裝入碗中,加入少許食用油,抓拌均勻,形成一層保護膜,防止水分的流失。

4.蒸鍋中裝水大火燒開,把芹菜莖和其它配菜一起蒸一蒸,蓋上蓋子大火蒸30秒後關火,蒸的時間不能太長,以免芹菜變軟,失去爽脆的口感。

這樣先醃一醃再蒸一蒸,芹菜易熟,容易入味,保留了營養。

從蒸屜中,把芹菜拿出後,就可以和其它配菜一起炒了。

芹菜的保存方法

1.摘掉芹菜的葉子

買回來的芹菜,將葉子摘掉,芹菜葉可以另外存放。芹菜上的葉子如果沒有摘掉,水分可透過葉子流失,使芹菜變得枯黃。

2.用鋁箔紙包起來

為避免水分散失,將芹菜莖包裹在鋁箔紙中,置於冰箱中冷藏。

3.泡在水中保存

準備一個容器,底部裝水,用廚房紙把芹菜的莖部包住,將芹菜露出的根部放人容器中,室溫下泡水保存的芹菜約可存放3天。

4.切小塊存放

將芹菜切段或者切丁,這麼做能延緩其水分流失的速度。切好的芹菜泡在水中,或者直接放在密封盒中,放入冰箱中保存。

芹菜的功效

芹菜中蛋白質含量比一般瓜果蔬菜高出1倍,鐵含量為番茄的20倍左右,維生素B含量高,鈣、磷、鐵等礦物質元素含量也高於一般綠色蔬菜。

芹菜可减轻肌肉痉挛,促進食慾,降低血壓,對關節炎、痛風及腎臟問題有益處。芹菜豐富的纖維,有清腸作用。具有利尿劑、抗氧化劑、鎮靜劑的作用。也被當做是減肥、美容的聖品。

芹菜富含食物纖維,可使致死性心臟病的危險性減少25%,改善糖尿病患者細胞的糖代謝,增加胰島素受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使血糖下降,進而減少糖尿病患者胰島素的用量。

芹菜葉有10項營養成分含量超過所食用的莖。

芹菜的治病驗方

1.高血壓:嫩芹菜搗汁,加少量蜜糖,口服。

2.冠心病:150g連根芹菜同250g糯米煮粥,早晚食用。

3.小兒發熱:芹菜15g、大麥芽15g、車前子10g,加水煎湯服。

4.糖尿病:將芹菜絞汁煮沸後服用,能降血糖。

5.痛風:將芹菜與鮮奶煮吃,可以中和尿酸和身體內的酸性物質。

6.反胃嘔吐:鮮芹菜根30g、甘草15g、雞蛋一個,加水煎,打入雞蛋沖服,通常一劑可以痊癒。

7、黃疸型肝炎:芹菜200 g、紅棗50 g,煲湯服用。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