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年前洛克比空難案第三嫌疑人在美國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2日訊】蘇格蘭檢察官週日(12月11日)表示,製造 1988 年洛克比空難的第三名嫌犯在美國被拘捕,來看報導。

1988年,在蘇格蘭洛克比上空,泛美航空公司103航班遭炸彈襲擊。當時這架747飛機正在飛往美國的途中,飛機爆炸導致機組人員和乘客共259人全部喪生,並造成地面11人死亡。

1991年,美英兩國控告利比亞兩名情報人員邁格拉希和費希邁涉嫌製造了這起空難。2000年5月3日,洛克比空難案開始審理。其中邁格拉希2001年被判終生監禁、並至少應在蘇格蘭服刑27年。

2020年,美國公開了對疑似第三同謀者馬蘇德(Abu Agila Masud)的刑事指控,並稱,他曾擔任製造爆炸裝置的技術專家。

週日,蘇格蘭皇家辦公室和檢察官財政服務處(COPFS)確認,馬蘇德已經在美國被拘留。

洛克比空難被視為911襲擊事件之前全球最嚴重的恐怖活動事件。空難發生3年後泛美航空宣告破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劉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