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發熱門診爆滿亂象橫生 傳有老人排隊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2日訊】近日,中國北京、上海、武漢等多個大城市的醫院發熱門診患者爆滿。由於事先準備不足,各種亂象橫生。據傳有老人在寒夜排隊候診時死亡,武漢被曝大批幼兒發燒,上海则是藥價暴漲,有的退燒藥價格堪比冰毒。

隨著全國各地對社會面疫情管控放開,中國的醫療系統正在承受著患者陡增的巨大壓力,不少城市都出現了醫院門口患者大排長龍的狀況。

朝陽醫院發熱門診 排隊6小時

據《中國青年報》報導,在12月9日晚上,附屬首都醫科大學的北京朝陽醫院發熱門診患者爆滿,大量發燒的病人在醫院門前大排長龍,其中有不少高齡患者和行動不便者坐在輪椅上等候就醫,而當天夜晚北京市區的氣溫在零度左右,最低達零下6度。

有患者抱怨說,自己從下午2點就開始在這家醫院門外排隊,等候的時間超過了6小時才得以就診,而當她向醫生講述自己的發燒等症狀後,醫生沒有安排進一步的檢查,直接給她開了一盒連花清瘟顆粒和一盒洛索洛芬鈉片。

还有一位70多歲的老人自述有血液病,在家中自測體溫已升至39度後撥打了120急救電話,卻被告知前面還有50名患者在等候救護車,這位老人只好和家人自行到醫院排隊就診。

相關視頻:

更有中國網友在推特上披露,有北京市網友告訴友人,當他在醫院外排隊候診時,有老人在排隊過程中撐不住當場死亡,隨後被裝袋抬走了。現場還有7、8個孕婦吃力地排隊等候,直到凌晨才得以就診。

(網絡截圖)

另有中國網友上傳圖片,指有患者在某醫院的發熱門診外排隊3小時也沒見到醫生,然後暈倒在地。

(網絡截圖)

在北京市,醫院門診人滿為患並非個例。據陸媒「時代財經」報導,北京民航總醫院發熱門診前如今也排起了長龍,候診的患者從門診門口一直排隊至停車場內,占據了停車場的大部分空間。有正在排隊的民眾說,「至少得排一兩個小時才能進發熱門診,目測裡面也都是人。」

家住北京某區的章宇告訴時代財經,因為無法確知是否感染了新冠,他連跑了4家設有發熱門診的定點醫院,都沒能看上病。折騰了一天,他最後決定回家,吃一點自備的感冒藥應付一下。

武漢大批兒童發熱 排隊4小時

此外,有武漢網友在推特爆料說,12月10日武漢有上千個小朋友陽性發燒。視頻顯示,大批家長帶著孩子到醫院排隊看診,視頻中醫院工作人員介紹,就診病人多,預計排隊時間4小時左右。

傳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核酸檢測陽性比例高達50%

另外,有一張註明是武漢大學人民醫院12月9日的提示,稱該院核酸採集點每天檢出的陽性病人比例達檢測人數的50%,建議:如非必要,不要到醫院進行核酸檢測。

網絡群組中,也有中國網友披露了親友家中孩子發燒後死亡的消息,但死亡時間不明。

(網絡截圖)

 

網絡上傳出的視頻短片顯示,武漢某醫院的發熱門診外,有大批患者在排隊等候。

上海藥價暴漲

更有上海網友在推特上發帖爆料,指上海的藥價暴漲,有的退燒藥價格都與冰毒的價格相似了。

(網絡截圖)

 

在中國社交媒體上,网民披露自己和家人發燒以及抱怨感染後買不到退燒藥的帖子更比比皆是。

例如:網友「墳心yy」的帖文寫道:「全家感染,老人加六個月的寶寶,自己生病還要照顧吖,幾天幾夜不睡覺。」

一位網友發帖說:「我老婆高燒近40度,我跑了一下午沒有買到退高燒的藥,去醫院排隊開的!!!社區群裡各種借藥的。排隊的不少是家人老人小孩孕婦高燒的。高燒的爬不起床,低燒的排隊。」

網友湫尋_留言稱:「沒錯,都是扛不住才去醫院的,真的燒了8天,燒的癱床上起不來,退燒藥不管用,嗓子說不出話,真的沒辦法了。」

中國媒體封面新聞網11日報導了位於成都市醫院發熱門診的求診者急增的情況。據報導,位於成都市的四川友誼醫院的王醫生披露,自疫情以來,該院發熱門診的病患人數最多時有99個,僅10日的18個小時內的數據就已超過此前峰值的2倍。

王醫生受訪時表示,每名晚班醫生從凌晨0點到早上8點平均需要接待30名患者以上,醫生幾乎整晚沒有時間休息,有的醫生上夜班時穿著防護服也能睡著。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