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到43年 美警方破獲女護士生被殺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1日訊】美國堪薩斯州警方宣佈抓捕一名68歲男子,他涉嫌1980年1月殺害了住在鄰居的一名23歲護士學校女學生

這名被抓男子叫斯蒂文·漢克斯(Steven Hanks),現年68歲。他在12月8日被檢方指控犯下二級謀殺,而受害人是當時已經結婚且育有子女的護士學校女學生瑪麗·華爾特(Mary Robin Walter)。

沉寂的拖車謀殺案

事件發生在1980年1月24日。警方當天在大彎道市(Great Bend)機場附近停泊的一輛拖車中發現了華爾特的屍體。大彎道市是堪薩斯州中部一座擁有1.5萬名居民的城市,隸屬於巴頓縣(Barton County),平日裡極少發生極端案件。

根據華爾特受到的致命槍傷等痕跡,警方當時找到了漢克斯,但調查未能有突破,案件就這樣沉寂了下來,漢克斯暫時逃脫了此案對他的法律調查。

1981年,漢克斯再次犯案,先後被指控強姦、綁架、搶劫和偷竊等罪行,並於1983年被判刑入獄,直到1993年才獲釋回家。

圖爲2014年4月13日,美國堪薩斯州利伍德市一座老人中心發生槍擊案,警方抵達現場後抓獲了凶嫌。(Jamie Squire/Getty Images)

舊案重審

今年4月,堪薩斯巴頓縣偵探長亞當·黑爾斯(Adam Hales)決定重新調查華爾特槍殺案。

巴頓縣警長布賴恩·貝倫迪爾(Brian Bellendir)12月9日召開記者發布會時介紹,黑爾斯發現了新線索,所以貝倫迪爾指派了兩名警察協助黑爾斯進行調查,確鑿了證據,順利起訴了漢克斯。

「在重新審視案件後,很明顯發現一些之前被忽視的信息,也看到後來陸續找到的證據」,貝倫迪爾說,「這些在最初的案件調查中沒能被發現。」

法庭已經批准收監漢克斯,同時設定保釋金為50萬美元。截至發稿,漢克斯尚未僱請律師。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