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9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全美首例 印第安納州起訴抖音 指其傷害用戶

美國印第安納州檢察長羅基塔週三對TikTok提起了兩項訴訟,指控其引誘兒童進入該平台,接觸到吸毒和性行為等不當內容,同時指控TikTok握有用戶敏感信息,卻未告知公眾,這些信息可能被中共當局獲取 。羅基塔說,TikTok「欺騙性和誤導性的做法」違反了印第安納州的法律。此次對TikTok提起訴訟,是全美的首例。

歐盟最高法院:若證明信息不準確 谷歌須刪除

歐盟最高法院週四裁定,如果用戶能證明谷歌在線搜索結果中的數據不準確,谷歌就必須予以刪除。此案的開端是,兩位投資集團高管要求谷歌刪除根據他們的名字搜索的結果,理由是結果中包含一些批評該集團的不實說法。但谷歌此前拒絕刪除這些搜索結果。

連連下跌 美汽油價格比一年前還便宜

美國汽車協會的數據顯示,每加侖普通汽油的平均價格已降至3.33美元,低於去年同期的3.34美元,較一週前下降了14美分,較一個月前則下降了47美分。近期美國汽油價格一直下跌。但某些因素仍有可能推動價格回升,比如俄羅斯對歐洲限制其石油價格可能作出的回應等。

蘋果為iCloud提供端到端加密 用戶滿意 FBI擔憂

蘋果公司週三宣布,將「端到端加密」用於更多敏感類型的iCloud數據,包括設備備份、信息、照片等,滿足了用戶和隱私團體的長期要求。但美國聯邦調查局卻表示擔憂,稱這將導致它更難開展工作,包括針對網絡攻擊、販毒、有組織犯罪等的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